台灣美女嫁成都,開啟“農文旅”的鄉村振興之路

台灣美女嫁成都,開啟“農文旅”的鄉村振興之路

 

從兩塊錢一斤的米,到九塊九半斤的米,再到咖啡廳裏面喝米咖啡,吃米蛋糕,然後玩米手作……三農自媒體創作者台灣美女宓欣怡在論壇上分享自己的新農人故事。

 

為了愛情遠嫁成都,宓欣怡在這裡已紮根創業十多年了,並打造了自媒體賬號“愛吃甜水面的宓小妹”。她的整個團隊從0到1,實現一個“農文旅産銷平衡”的有機循環,支撐當地的農業産業發展。

 

談到農産品文創時,宓欣怡希望能夠超越傳統的銷售模式,不僅單純賣農産品,還把農産品裝進精心設計的袋子,對産品進行文化賦能,展現當地的文化與特色。

 

宓欣怡在成都有一個完整的“農文旅”團隊,常在成都舉辦線下活動,希望能將台灣較新的一些文創理念傳遞到大陸來。同時,她也通過線上連線的方式,和台灣朋友分享四川的文創創意,讓台灣的朋友們能夠知道大陸一直在做的文創融合。

 

宓欣怡也向台灣朋友們發起呼籲,希望更多人才能來到四川加入鄉村振興的行列。“四川是農業大省,有非常多的農産品,需要台灣的農業技術、科技、人才,包括農業的銷售團隊,希望臺青朋友們能夠跟島內的家人朋友們説一下,有機會來我們四川走走看看。”

 

走吧,兩岸新農人,前方春光正好,鄉村振興的田園夢,也是融合發展的夢。(海峽導報社 記者 薛洋 石聆楓 /文 鐘洪/圖 實習生 俞舒林 鄭析敏)

標簽:兩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