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首船丙烯産品銷往台灣

中新網漳州3月24日電 (汪秋平)漳州出入境邊防檢查站24日披露,在位於福建省漳州市的古雷石化碼頭南15#泊位,一台裝卸臂慢慢伸長外臂,對接中國籍液化汽船“平安源”輪集液口,順利將丙烯産品輸送到船上。

 

這是古雷石化公司首船丙烯産品共計約1650噸,歷經20小時作業後,已啟程銷往台灣,這也是漳州市首船丙烯産品對外銷售。

 

據悉,丙烯是世界上産量最大的化工品之一,也是重要的基礎化工原料,具有易燃、易爆等特點,在國際市場上被各個國家和地區用以生産多種重要有機化工原料、生成合成樹脂、合成橡膠及多種精細化學品。

 

漳州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相關負責人表示,該站第一時間為該船開通“綠色通道”,依託國際貿易單一窗口等平臺為船舶和碼頭作業工人提供“一次辦”“網上辦”等服務,並選派口岸邊檢管理顧問駐企保障,將服務管控觸角延伸至碼頭前沿,減少船舶候檢時間,提供“零待時、零距離、零障礙”的出入境服務,保證化工原料高效通關、順利出口。(完)

標簽:兩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