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Observe

民進黨當局遲早會為自己的荒唐之舉付出代價

台灣當局“主計總處”日前公佈,台灣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為2.35%,連續21個月超過2%的通脹警戒線。17項重要民生物資CPI年增率達到7.35%,創逾14年最大漲幅。剛剛過去的五一假期,眼看著大陸火爆的旅遊場面,台灣觀光業卻是一片慘淡景象。另外,近一段時間以來,島內頻頻發生重大治安事件,去年11月台南發生槍擊案;近日在新北發生衝鋒槍掃射事件。再加上島內毒品氾濫、詐騙案件數量暴增,民怨已經變成了民憤。

 

民進黨當局遲早會為自己的荒唐之舉付出代價

 

臺媒譴責民進黨當局治理失能,擔心就此發展下去,台灣會成為讓百姓擔驚受怕的“慶記之島”(注:閩南話裏的“慶記”意為“子彈”)。也有輿論指出,民進黨“執政”瞎事一籮筐,騙不到選票就撈鈔票,搞得社會上什麼都缺。李貴敏律師説,讓台灣背上“詐騙天堂”“慶記之島”惡名的是民進黨當局的放任無感,是台灣的恥辱。“如此無能無為的執政績效,用AI機器人把官員替換掉會不會更好些?”台灣《聯合報》的文章指出,現在的台灣萬物飛漲(即物價飛漲)、民生艱苦、産業陷入困境……當局不正視經濟衰退的事實,反而在島內繼續煽動族群仇恨,在兩岸之間不斷挑起敵意。當局的高層只會忙著接見鼓吹臺海戰事的美方人士和軍火販子,仿佛迎戰和備戰才是台灣當前的要務。

 

民進黨當局上臺近七年,台灣經濟、社會和民生問題越積越多,當局無視百姓福祉,卻加快了勾連美國的腳步。他們揮霍台灣民眾220億美元血汗錢高價購買美國武器,一心想把台灣民眾綁上“台獨”戰車、裹挾著年輕人替美國當“炮灰”。香港中評社的快評《台灣扈從美國 未來收到的指令會更多》認為,台灣地區的執政者以及不少政治人物,是純粹、極致地扈從美國,完全倚靠美國、倒向美國,其結果就是逐漸喪失自我,只能依美國的指令行事。但是,當美國的扈從者不是免費的,而是要有相應回報的,接下來,台灣會收到美國人更多的指令。文章指出,扈從美國的代價,除了不斷擴大的金錢付出,更嚴重的是會幫助美國把台灣推向更加危險的境地。我們為台灣的如此走向深感憂慮。

 

民進黨當局遲早會為自己的荒唐之舉付出代價

 

台灣青年聯合會理事長何溢誠撰文説,“五一”小長假,大陸各種出境旅遊異常火爆,台灣地區的旅遊業者卻只能無奈的幹著急,因為民進黨當局依舊沒有開放大陸觀光客入境的政策,還有民進黨當局對大陸抱有強大的敵意。所以,台灣當前的困境可以説是蔡英文一手造成的,簡直是作繭自縛。

 

既想吃大陸的飯,又想砸大陸的鍋,民進黨的如意算盤不可能一直這麼打下去!百姓心中自有一桿秤,民進黨當局遲早會為自己的荒唐之舉付出沉重代價。(作者:左鎮)

民進黨當局卡疫苗 就是“以疫謀獨”的行為

2023-05-11

目前郭臺銘指控民進黨當局卡疫苗的事件的鬧得沸沸颺颺,台灣世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民主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桂宏誠接受香港“中評社”表示,當時購買疫苗的狀況其實大家都看得很清楚,民進黨當局雖然用的是一些相關的規定去阻止疫苗的購買,但他認為就是找藉口來卡疫苗。桂宏誠認為,蔡當局考量的並不是台灣人民的健康,而是考慮到自己的抗疫功勞是否會被搶走。桂宏誠認為從,當時的臺當局衛福部門負責人陳時中的態度,就可以看出來,自認“台灣是世界第一的防疫楷模”,結果落得要郭臺銘來捐贈疫苗,對陳時中來説是無法接受的奇恥大辱。

 

桂宏誠表示,陳時中自詡為“最強的防疫指揮官”,怎麼可能願意靠民間的力量來防疫,加上當時民進黨還想發展高端疫苗,也想要展現所謂“世界看到台灣防疫世界第一”的成果。桂宏誠認為,無論是想強調台灣抗疫的主體性和排拒海外疫苗的一連串事件,就是一個“以疫謀獨”的行為和概念。

 

桂宏誠表示,台灣民眾原本就愛戴口罩,疫情來了的時候當然就更會戴口罩,一開始台灣在防疫上的出色表現,是台灣老百姓的功勞並不是民進黨的,更何況防疫期間,幾乎給了台灣衛福部門無限的權利,因此民進黨當局就延續著本來的政策,藉此機會向著“以疫謀獨”的方向前進。

 

桂宏誠表示,雖然現在台灣地區疫情指揮中心已經裁掉,但我們更應該在這個時候來對個賬,無論是“3+11”的會議記錄還是高端的採購合約等。

 

桂宏誠説,他以前也在台灣地區立法機構服務過,法院聽證會的紀錄其實就是行政單位最後的決策依據,並不需要另外的一個會議紀錄。民進黨憑藉著一般民眾不了解行政機構內部的運作,欺騙民眾需要另外的會議紀錄,然後“3+11”的事件就因為沒有會議記錄不了了之。桂宏誠認為,屆時2024年如果“執政黨”輪替,一定要一個一個的去針對當時的情報資料對賬,去看看當時民進黨當局在疫情期間到底做了些什麼。(來源:香港“中評社”)

展開全文

隔海觀瀾 | 美國“棄僑”再次令台灣社會心寒

2023-05-11

由美國太平洋海軍陸戰隊退役指揮官史帝芬.羅德帶隊、25家美國軍火商組成的訪問團早前在台灣地區竄訪,島內輿論一片罵聲。因為這些軍火販子赴臺無非就是兜售戰爭、推銷美國武器,台灣方面又要被敲榨一筆了,但民進黨當局竟然“鼓掌叫好”,説“美國軍火商訪台是好事”。其“媚美”奴性再次表現得淋漓盡致。

 

美國軍火商訪台,“好”在哪?民進黨“倚美謀獨”,只要是美國訪問團赴臺,都體現了“美臺關係熱絡”。民進黨當局以及其網軍又可以趁機搞“大內宣”了。至於台灣方面斥鉅資向美國買武器,所花的錢又不是民進黨的,而是台灣廣大納稅人的,民進黨當局當然不會心痛。蔡英文當局執政還未滿八年,向美軍購的總額已達220億美元,超過歷任台灣地區領導人。萬一台海真的發生戰事,演練多次的“逃亡路線”終於發揮作用了,蔡英文等一眾民進黨高官必第一時間逃跑,所以他們才敢肆無忌憚地挑釁大陸,公然與華府勾連。日前民進黨官員為了給美國軍火商到訪“護航”,竟然還聲稱“島內一些跟軍工産業可能相關的股票突然都上漲了”。

 

民進黨當局極力吹捧華府,宣揚“美臺關係堅如磐石”。但最近一則消息重重打了民進黨當局一巴掌。蘇丹武裝部隊和快速支援部隊之間發生武裝衝突,衝突持續背景下,多個國家啟動撤僑行動。中國大陸已在第一時間積極安排和協助中國僑民撤離蘇丹,但美方的舉措令人錯愕。在蘇丹戰火延燒之際,美國第一時間做的竟然不是撤離當地的美國僑民,而美國駐蘇丹大使館的工作人員,卻建議當地約1.6萬美國公民“就地避難”。這意味著,想要撤離的美國民眾只能自己設法前往沙特,或是爭搶其他國家撤僑航班的座位。憤怒的美國民眾大罵拜登政府“毫無用處”,對其在國民面臨危險時袖手旁觀的態度感到“難以置信的震驚和厭惡”。由於受到強烈批評,美國政府日前才宣佈願意協助當地美國人撤離。這則消息令不少台灣民眾心寒:美國政府連自己國民都不管了,還會幫助台灣人?

 

其實,美國拋棄盟友的例子還少嗎?美國曾在阿富汗經營了20年,但説走就走,結果導致塔利班再度攻佔阿富汗。去年2月俄烏爆發戰事,當初高調“挺烏”的美國政府在烏克蘭最需要美國出兵的時候,卻在第一時間表明不會派兵到烏克蘭。雖然美方隨後宣佈給予烏克蘭高達300億美元的軍事援助,但烏克蘭不少地方已因戰事而變成廢墟,大批烏克蘭人成為難民。如今美國政府正籌謀把“俄烏戰事”的模式覆製到台灣問題上。美國不會“拋棄”台灣,而是要台灣當美國的“代理人”,代替美國與中國大陸打仗,企圖以此消耗中國大陸的實力,美國無需出兵,屆時死傷的是台灣民眾。美國的用心何其險惡,難怪越來越多台灣人不相信美國政府了。(朱穗怡)

展開全文

對民進黨的引戰政策説不

2023-05-10

任誰都可以看得出來,美國不斷地把台灣推向戰爭邊緣,把台灣地區“烏克蘭化”。從義務兵役延長為1年,到不斷購買武器;從購買各種飛彈,到決戰台灣內部的佈雷戰車,最近更傳出拜登政府將比照援助烏克蘭的模式,提供5億美元的對臺軍援計劃。台灣民眾發現一個可怕的佈局正在形成:那就是美國準備讓台灣地區成為戰場。

 

美國佈局 蔡英文當局配合

 

這戰場的規模是全方位的立體戰。美國也知道台灣無法抵擋太久,為了更徹底消耗大陸戰力,台灣消耗戰打得越久,對大陸的破壞力就越大,所以徵兵延長1年之外,最近還加碼,要臺“警政署”擴大召募18至40歲民防、義警,協助支持軍事勤務。而美國國會議員更囂張,指一旦開戰就要炸毀臺積電。

 

這個隱然成形的戰爭佈局,只要從美國在台灣部署的飛彈、準備的戰機與戰車,遍佈地雷的對戰模式,以及美國前國安顧問要台灣民眾都擁有一支AK-47步槍,就可以想見美國政府眼中的“廢墟台灣”。

 

事實上,無論歐洲、中國大陸的戰略專家都早已看清美國的戰爭佈局。目前,臺海兩岸對戰爭危機尚有控管機制。但若臺海戰事要開打其實很容易,一個擦槍走火,即無法收拾。

 

如果雙方有意升高衝突,攻擊戰機開始出動,去對方沿海轟炸,發現戰機就擊落。此時防空飛彈也出現,而中長程飛彈在“反擊作戰”的名義下,發動攻擊。美國部署在台灣的飛彈開始打向大陸東南沿海的經濟發達城市,如上海、廈門、江浙一帶,則大陸必然全面反擊,長程飛彈全面射向台灣軍事基地、電廠等,乃至於攻擊台灣大城市。如此一來,兩岸人民大量死傷,兩岸人民之間的仇恨將永難化解。一旦結下仇恨,台灣將是美國隨時可以製造動亂的根源。

 

即使飛彈打完,大陸仍要統一台灣。因此美國的設計是讓台灣民眾學習烏克蘭,把槍枝發給百姓,讓百姓可以打巷戰。然而,若一旦民眾擁有步槍,戰爭就不再有軍人與平民的區別,無區別射殺將是戰爭規律。到了巷戰階段,民防、義警就特別重要,他們要幫助飛彈轟炸下的火災、傷員的救治等。那時死傷會有多嚴重,讓人不敢想像。至於地雷的部署,更是有意讓台灣變成遍地地雷、連耕作都無法復原的廢墟。

 

兩岸結仇 台灣成廢墟

 

聰明的台灣人,您看明白了嗎?這一步一步的準備,從延長兵役到民防、義警,都是蔡英文當局為台灣民眾所做的戰爭備案,也就是台灣民眾的“死亡備案”。而這一切,都是在美國政客的操弄下,一步步走上去的。

 

或許,大部分人會認為兩岸當局還是知所節制的,賴清德不是説要“和平保臺”嗎?但如果戰機的升空、飛彈的啟動、擊毀戰機的按扭,都是控制在美國政府的手裏,你以為,戰爭會還很遠嗎?

 

説得更明白一點,現在的蔡英文當局像是美國的傀儡政權,美國説一,她不敢説二。任何一個美國國會議員,都可以指東道西説要炸毀臺積電,蔡當局敢説一句不嗎?

 

台灣民眾要覺悟的是,這個蔡當局已無能保護台灣尊嚴,更無能保護台灣安全。那些把台灣引向戰爭的部署,都只是美國對中戰略的一部分,台灣為什麼要成為美國戰爭的犧牲品?台灣民眾的生命難道要成為戰爭祭品?台灣是島內民眾生存的家園,你難道忍心讓它變成美國眼中的廢墟嗎?站起來吧,台灣民眾!大聲對民進黨的引戰政策説不!(台灣《中國時報》)

展開全文

票投民進黨,女生也要上戰場?這個“恐怖事實”藏不住了!

2023-05-10

票投民進黨,女生也要上戰場?這個“恐怖事實”藏不住了!

 

最近,民進黨當局謀“獨”挑釁動作不斷,持續在島內渲染所謂“全民皆兵”氛圍。5月8日,臺軍方首次舉辦女性後備“教召”。這不禁讓人質疑,未來,台灣女生也要上戰場了嗎?

 

所謂“教召”指的是針對後備軍人進行的軍事訓練。以往“教召”都是台灣男性專屬。可能由於男性人數有限難以滿足美方提出的後備戰力KPI,才有了這次的女性“教召”。

 

事實上,去年年底,自己並未參加過什麼軍事訓練的臺軍所謂“三軍統帥”蔡英文,就曾對女性參與防務表示“樂觀”。在更早之前,美國前國防部長埃斯珀竄訪台灣時,也曾公開建議台灣男生女生都要當兵。看起來,民進黨當局對此相當“感冒”。

 

此次規劃召訓的女性後備軍人名額為220人,實際情況要看報名及核定情況。女性的課程與男性完全一致,期限為5天,每天操課8小時,夜間2小時,最後一天6小時,合計46小時。從200多人的規模來看,民進黨當局顯然是在對島內輿論“試水溫”。

 

可以想見,若民間反彈聲浪不夠大,未來女性“教召”必將成為常態,“教召”範圍或將進一步擴大。而後備軍人與現役軍人僅一線之隔,女性“教召”的盡頭恐怕是擴招女兵。

 

今年3月,當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在竄臺時提出,台灣應該組織百萬民眾手持AK-47步槍訓練時,島內輿論還把奧布萊恩視為“瘋子”,將其言論視為笑話。隨後4月,一位名不見經傳的、爭取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提名的美國政客,又提出台灣每個家庭都應該擁有一把AR-15突擊步槍。相關言論也遭到島內輿論群嘲。

 

然而,已經有一部分台灣民眾意識到了一個“恐怖事實”,這些美國極端人士的荒謬發言,正在一步步變成民進黨當局的政策。在民進黨的規劃下,16歲的孩子要上戰場、警察消防員可能要變成“第二陸軍”,現在連女生也要拿起武器準備作戰,那麼距離人手一把突擊步槍的場景,真的遙不可及嗎?

 

民進黨把美國極端政客的“瘋話”“笑話”變成現實,也將台灣社會的前途和命運變成悲劇。以往“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的口號,如今恐怕將升級為“票投民進黨,台灣變戰場”。(文/關其行)

展開全文

評論:變台灣為“火藥桶” “倚美謀獨”犧牲民眾利益

2023-05-06

近日,美防務産業代表團赴台灣出席“美臺國防工業合作論壇”,在島內引起不小波動。論壇當日,就有抗議民眾在會場外聚集,高舉“美國戰爭販子禍害台灣”“倚美謀獨、引狼入室”等標語,批民進黨當局“要把台灣帶入火坑”。

 

自去年8月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後,兩岸發生軍事對抗的風險持續升高。今年4月,蔡英文以“過境”為名竄美並與美眾議長麥卡錫見面,再度加劇了臺海局勢緊張。有學者對此分析指出,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犧牲的是台灣民眾利益。

 

的確,把台灣變成“火藥桶”,最終遭殃的還是台灣民眾。5月4日,台北市舉辦了所謂“民安9號演習”,模擬2025年8月戰事爆發的情景。有民眾在網上留言直指“不需要也不值得為‘台獨’犧牲”“勸草莓兵早點逃出兵營,免得性命不保”。

 

但是,民進黨當局近期不僅延長兵役、強行修改所謂“全民防衛動員法”,甚至為主張“炸毀臺積電”、要求島內民眾手持AK47步槍的原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羅伯特·奧布萊恩“授勳”,種種行徑,都在將台灣推向戰爭邊緣。

 

美防務産業代表團團長、美軍太平洋海軍陸戰隊前司令魯德爾在出席“美臺國防工業合作論壇”時聲稱,美國防企業願參與臺防務自主計劃,提升臺威懾力,從源頭上避免衝突發生。

 

但正如台灣國際戰略學會理事長王昆義近日撰文所言,美國政客若到台灣來宣揚和平,美國軍火商又哪有利可圖?一旦兩岸真的打起來,台灣生靈涂炭,美國真的會在乎台灣還存不存在嗎?

 

在“親美抗中”的政策下,民進黨當局花費鉅款對美軍購、繳納高額“保護費”,但美對臺軍售卻一再延遲交付。美國“收了錢”卻不交貨,並且還在繼續對臺推銷軍火,“倚美謀獨”的民進黨卻只能卑躬屈膝,大氣不敢出。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在上月底的新聞發佈會上曾指出,民進黨當局上臺六年多,勾連美國,揮霍台灣民眾220億美元血汗錢向美高價購買武器,把台灣同胞綁上“台獨”戰車、裹挾台灣年輕人當“炮灰”。這根本不是在“保臺”,而是在“害臺”“毀臺”。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在5月5日的記者會上提及,美方正在把台灣變成“火藥桶”,遭殃的是廣大台灣同胞。民進黨當局應該認真聽一聽台灣同胞的呼聲,立即停止為一己私利出賣台灣同胞根本利益。

 

台灣民眾也應該深思,戰爭一旦爆發,到底誰會獲利?誰才是最終的受害者?(完)中新社記者 容海升

展開全文

“甲肝、農藥、狂牛”全上桌 臺媒批臺當局對外卑躬屈膝“踐踏食安”

2023-05-08

“甲肝、農藥、狂牛”全上桌 臺媒批臺當局對外卑躬屈膝“踐踏食安”

 

台灣《聯合報》5月7日發表社論,批民進黨當局不重視民眾食品安全問題。

 

社論稱,近期食安問題連環爆,從開市客(Costco)進口莓果帶甲肝病毒、放寬日本進口草莓農藥殘留限制,到預告將開放加拿大全月齡牛肉進口,臺衛生福利事務主管部門下屬的“食藥署”屢遭質疑把關不力或為對外踐踏食安,不僅懈怠失職,更喪失應有角色與功能,讓全民健康淪為犧牲品。

 

“甲肝莓”風暴持續擴大,排隊等待退貨的人潮,最能説明“食藥署”的無能與失職。“食藥署”4月10日晚間邊境檢出開市客進口莓果帶甲肝病毒,4月11日到開市客抽檢並要求預防性下架,但直到4月28日毒莓果檢驗結果出爐才公開對外説明,其間任由消費者暴露在感染甲肝的風險中。而且即使已有上萬公斤可疑莓果售出,被4萬多位民眾吃進肚裏或被做成糕點,“食藥署”也只是請民眾自我監測。

 

社論還指,“食藥署”撇清説,美國下架的疑似甲肝莓與台灣進口批號不同;但在美國發佈警訊前,同樣産品也有輸入島內的記錄,後來開市客報驗的美國藍莓也不合格。如今開市客又擴大回收更早進口的莓果,顯示甲肝莓範圍恐不限于被下架的莓果種類和批次。調查更發現,開市客進口貨號與銷售貨號對不起來。換言之,到底有多少甲肝莓被賣出、下肚,甚至做成母親節蛋糕,恐怕已成一本爛賬。“食藥署”不只是失職,更是失能!

 

社論進一步指出,臺“食藥署”對島內食安與民眾健康的保護太過消極,但為日本進口草莓殘留農藥“解套”的態度卻非常積極。日本進口草莓已多次被檢出有禁用農藥殘留,“食藥署”不思防堵,反而乾脆放寬相關農藥殘留限制。苗栗大湖的草莓果農批評説“政府對不起台灣的農民”。豈止如此!從日本核食到農藥草莓,蔡當局對日本農民的體貼,遠高於對台灣農民生計的關切,更遠甚于對台灣民眾食安的保護。

 

現在,“食藥署”又要開放加拿大全月齡牛肉進口。加拿大2021年曾檢出瘋牛病,但“食藥署”評估為可接受之風險。尤其要開放30個月齡以上牛肉,卻只實地看了一家30個月齡以上牛佔0.1%的飼育場。蔡當局想借此與加國簽署投資保障協議,但民眾健康可以這樣交換嗎?更何況民眾已被迫吃了2年美國萊豬,蔡英文説好的雙邊貿易協議和CPTPP(《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呢?

 

疫情期間,“食藥署”負責人吳秀梅涉及高端疫苗、快篩試劑等多項爭議,連綠營民意代表都曾點名其應下臺負責,但無法撼動她的地位。從開市客甲肝莓、日本農藥草莓到加拿大全齡牛肉,“食藥署”失能失職、棄守專業、糊弄民眾,也不令人訝異。更何況這背後還有著蔡當局面對美日卑躬屈膝的本能,以及突破對外經貿協議的壓力。而民進黨過去反美牛、捍衛食安的一眾激情演員,如今卻全部噤聲,令人唏噓。

展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