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媒:調查顯示近九成臺商不會撤出大陸

臺媒:調查顯示近九成臺商不會撤出大陸

 

參考消息網5月23日報道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5月22日報道,在美中貿易戰、俄烏衝突等地緣政治衝突影響下,工業總會最新調查發現,雖然超過半數臺商選擇“增加大陸以外地區投資”,但是有近九成(89.9%)臺商表示“不會”遷出大陸生産線/供應鏈。

 

報道稱,為了解臺商投資經營情況以及未來投資動向,工總特別就所屬會員廠商中在大陸投資的“有根臺商”進行調查。

 

對於54.6%選擇增加大陸以外地區投資,但只有10.1%有意將生産線/供應鏈遷出的情形,工總進一步通過訪談了解,發現多數臺商依然看好大陸市場的長期發展,且發現難以在其他地區找到同樣條件的生産環境、供應鏈規模,進而不會考慮撤出大陸。

 

未來3到5年,超過六成(63.6%)臺商表示投資規模維持不變,12.1%會增加,24.3%將減少投資;在産能方面,超過半數(55.5%)表示維持不變,18%要增加,26.5%將下調産能;雇用員工方面,13.2%將增加員工數,53.7%維持不變,33.1%將減少員工雇用。

 

報道稱,工總認為,整體來看,多數臺商未來對大陸投資趨於謹慎與保守,不過臺商難以在其他地區找到同等的生産條件與供應鏈規模,因此,現階段大陸仍然是臺商的重要生産基地與市場。

標簽:臺商臺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