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何苦為難八旬老人

香港《大公報》發表社評文章表示,在香港,不少80歲的老人都在安享天年、含飴弄孫。但在台灣,一位80歲長者竟然被臺當局徵召參加防務訓練。如果缺席,可處3萬元以上、15萬元新台幣以下罰款。此消息駭人聽聞,震驚台灣社會。參加民防訓練需要一定的體力和技能,不要説80歲的老人,即使是有些青壯年人士可能也不容易應對,遑論上了年紀的長者?老人們勞碌了大半輩子,無非是希望能有一個安樂的晚年,不料卻遇上“以武謀獨”的民進黨當局,在晚年也要冒著上戰場丟性命的巨大風險。

 

作為老百姓,求的無非是安居樂業。但對於這樣一個基本要求,民進黨當局都無法做到,這難道就是蔡英文和民進黨所謂的“愛台灣”、“愛人民”?説穿了,民進黨愛的是它自己。為了搞“台獨”,不惜製造對立、挑起敵意,破壞兩岸關係,升高臺海局勢,淪為美國政府的“遏華”打手。

 

2008年至2016年國民黨馬英九執政期間,堅持“九二共識”,兩岸雙方建立政治互信,兩岸關係和平穩定。但自2016年5月民進黨蔡英文上臺後,拒不承認“九二共識”、不承認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單方面破壞兩岸關係政治基礎,導致兩岸關係持續惡化,可見造成臺海局勢緊張的罪魁禍首就是民進黨。

 

民進黨當局一邊挑釁大陸、升高局勢,一邊卻要台灣老百姓備戰,為民進黨、為“台獨”賣命。這些年民進黨當局不僅擴大向美軍購,還採取了一系列備戰措施,包括炮製“戰爭逃生手冊”、把服兵役的時間從四個月延長至一年、建議幼兒園教小朋友辨別炮彈聲、將修改“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把高中生納入“戰時民防動員”、召集女性後備軍人參加訓練等。從小朋友到中學生,甚至女性也被民進黨當局納入上戰場的對象,如今要求80歲長者參加民防訓練,也就不令人意外了。全民皆兵,可謂蔡英文執政七年“最大的政績”。

 

作為執政者,最重要的職責之一就是保證社會安全和保障民眾福祉,但民進黨當局卻極力渲染備戰氣氛,把台灣民眾推向戰場。一方面是企圖挑起台灣社會對大陸方面的敵意,另一方面也是想滿足美方的要求。近年華府圖謀把台灣打造成“武器庫”、“火藥島”,以增加臺軍的戰力,倘若日後臺海爆發軍事衝突,台灣方面可以拖長戰事。美國的算盤就是要讓兩岸中國人自相殘殺,以此削弱中國大陸的實力,從而保住美國在世界上的霸權地位。至於台灣是否變成廢墟、台灣民眾是否失去性命,完全不在美國的考慮範圍內。民進黨當局竟然還全力配合美方的險惡圖謀,是何等的冷血和殘酷。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