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當局在世衛大會的“鬧劇”表演草草收場!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于5月21日至30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辦。5月22日,世界衛生大會總務委員會和全會分別做出決定,明確拒絕聖文森特、格林納丁斯、伯利茲、斯威士蘭和圖瓦盧等四個小國提出的所謂“邀請台灣地區以觀察員身份參加世衛大會”的提案列入大會議程。這已是世衛大會連續七年拒絕所謂涉臺提案。

 

台灣地區多次被拒於世衛大會門外,民進黨當局在世衛大會涉臺問題上的政治操弄和搞“台獨”把戲再次落空。這也充分説明,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和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不容任何挑戰。

 

在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開幕前,有近百個國家以專門致函世衛組織或發表聲明的方式,表明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強調台灣地區缺乏參與世衛大會的政治基礎,反對台灣地區參加世衛大會的立場。

 

中國台灣地區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相關活動的問題,必須遵守《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和《世界衛生大會第25.1號決議》確認的根本原則,也就是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來妥善處理。2009年至2016年,在兩岸均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基礎上,通過兩岸協商,台灣地區以“中華台北”名義、觀察員身份參加世界衛生大會。這是在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前提下為台灣地區作出的特殊安排,説明共同的政治基礎是解決台灣地區參與國際事務的根基,有了這個根基什麼事兩岸都可商量著解決。

 

然而,自從民進黨當局2016年上臺以來,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導致兩岸兵兇戰危,使台灣地區參與世衛大會的政治基礎不復存在,這種參與世衛大會的特殊安排自然難以為繼。所以從2017年到今年,台灣被世衛組織拒之於門外,是完全基於《世界衛生大會第25.1號決議》。這是民進黨當局一手造成的,怪不得他人。

 

在世衛大會召開前,歐美一些“反華”政客抱著“以臺制華”的險噁心態,向世衛組織和總幹事譚德塞施加壓力,叫囂讓世界衛生組織邀請台灣地區以觀察員身份參會,為民進黨當局“撐腰打氣”,但這些國家並沒有參與上述小國關於涉臺議題的提案。其原因很簡單,這些歐美國家與中國建立了外交關係,都聲明遵守一個中國原則,並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歐美國家不會因為台灣地區參不參加世衛大會而公然與中國大陸撕破臉,破壞國際規則和《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

 

7年來,民進黨當局在參加世衛大會問題上可以説“逢會必鬧”,不讓參會就“鬧會”,其“鬧會”目的有三:

 

一是民進黨當局在不承認“九二共識”的情況下,抱著看能否參與世衛大會的僥倖心態,若能“蹭會”成功,便達成其在國際上製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事實的目的。這個目的是民進黨當局最想“實現”的,於是就抱著這種僥倖心理和幻想不斷地“蹭會”“鬧會”,這也是民進黨當局屢次“鬧會”的根本原因和動力。

 

二是製造臺當局被大陸“打壓”的假像,以此獲得國際社會的“同情”和“支持”。民進黨當局打著所謂不讓臺參加世衛大會將導致國際防疫體系“出現缺口”的旗號,污衊大陸“打壓”,把自己變成一個“受害者”,以此尋求國際社會的“同情”,而達成其“以疫謀獨”的目的。

 

三是通過“鬧會”想在國際社會上增強曝光度,以出口轉內銷,宣介臺當局所謂不懼大陸的“打壓”、“友邦”的支持和堅持不懈的“努力”。這也是民進黨當局慣用的伎倆,明知不承認“九二共識”而參與世衛大會是件不可能實現的事,還要每年通過“鬧會”“鬧劇”不斷上演,進行政治操弄,以此增加民進黨當局在國際上的曝光度,轉移其“執政”不力的焦點,這種出口轉內銷式宣介,民進黨當局最擅長表演。

 

民進黨和蔡英文當局正是打著上述“小算盤”,出現台灣地區每年爭取參與世衛大會的“鬧會”“鬧劇”不斷,也就不足為奇了。這次是蔡英文任內第七次也是最後一次表演了,民進黨和蔡當局再怎麼賣力地表演,再怎麼鼓噪所謂“友邦”每年都去提案,其結果都是一樣,一次次被世衛打臉,拒之門外,可謂竹籃打水一場空。民進黨和蔡英文當局在世衛連續鬧騰了七年,表演拙劣,醜態百出,也該休矣!

 

台灣地區無論哪個政黨上臺“執政”,唯有回到兩岸堅持“九二共識”共同政治基礎正確的軌道上來,兩岸通過協商,台灣地區才能實現以觀察員身份參與世衛大會。(評論員:言未央)

 

華夏經緯網專稿 如需轉載請註明來源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