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青點讚神舟十六號成功發射:身為中國人感到無比驕傲

臺青點讚神舟十六號成功發射:身為中國人感到無比驕傲_fororder_捕獲.PNG

 

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讓國人歡欣鼓舞,不少臺胞也收看了直播。臺胞們表示,看到祖國科技進步,綜合國力日益強大,人民越來越有安全感,感到無比自豪。

 

在鄂臺青 薛穎穜:我剛才看完了直播,心情還沒有平復,非常興奮,我就想起我去年的時候,神舟十四號(發射),我也是帶著我的臺胞朋友們,一起在線上看直播。看著我們的火箭升空,我們也大喊一聲“台北明白”。我過去也一直在關注我們國家,航天科技的進步演變的過程,那些偉大的科學家,過去是怎麼樣摸著石頭過河,非常不容易,一點一滴把科技累積起來,體現了我們中華精神的堅韌不拔。

 

在川臺青 張逸傑:中國人靠著自己不懈努力的精神,走到這一步,身為中國人的我,感覺到非常驕傲。

 

在粵臺青 何鉅凱:這是祖國大陸在航天工程上又一次的里程碑,身為台灣青年,非常榮幸見證這樣的歷史,祖國大陸的強大,是兩岸所有中國人的驕傲。

 

島內媒體也對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船發射一事高度關注。今天,台灣中時新聞網連發5篇報道,實時跟進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船的發射進程,並重點關注了航天員桂海潮的成長經歷,稱讚其“讀書時拿獎拿到手軟”。台灣中視午間新聞也在頭條報道了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的消息。台灣時事評論員賴岳謙表示,相信未來中國會在更多領域全球領先,這是也一個趨勢。島內網友在也紛紛點讚稱“中華民族真棒!”還有台灣網友期待台灣航天員也能參與大陸的航天項目。(海峽飛虹轉載兩岸新新聞微信公眾號消息)

標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