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述評:中國工業邏輯從“製造”升級為“創造”

外媒述評:中國工業邏輯從“製造”升級為“創造”

 

據阿根廷《號角報》網站5月30日報道,亞洲巨人的工業邏輯正發生這樣的轉變:從“中國製造”升級為“中國創造”。

 

前不久,在北京舉行的一個全球創新論壇上,人工智能的發展備受矚目。2022年,北京擁有的“獨角獸”企業(估值超過10億美元的未上市企業)達102家,超過了整個拉丁美洲的數據。

 

這甚至促使當局創建了一個特殊的證券交易板塊,以方便這些科技創新型企業上市融資,就像為美國的科技公司提供支持的納斯達克一樣。在中國,這個證券交易板塊被視為“明星市場”。

 

報道稱,體現中國工業邏輯轉變速度之快的最主要跡象出現在航天領域。中國的探測器已經到達月球背面。就在本週二,許多中國人在他們的工作崗位上關注著該國新的太空任務,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船將3名航天員送上了中國空間站。

 

報道表示,這些動向的背後是中國有關部門推動的一項努力,即尋求從“中國製造”升級到“中國創造”。半導體領域正在發生的就是這種轉變。此外,該國在人工智能方面也在迅速進步。

 

據報道,包括大眾汽車在內的許多外國企業都在中國設立了研發中心。同時,一些中國企業則開始在海外設立創新中心。

 

在社交媒體領域發生的事情同樣引人關注。中國自己的網站和應用程式(如微信、小紅書、抖音等)正在取代西方的同類網站和應用程式。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