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青年創新創業者聚首滬上 共話數字新經濟共享兩岸發展紅利

兩岸青年創新創業者聚首滬上 共話數字新經濟共享兩岸發展紅利

 

活動現場(上海市臺辦供圖)

 

中國台灣網11月9日訊 近日,“寧心同行·潮匯海上——2023行進路上的兩岸青年創新創業者”沙龍專場活動,在上海人民廣播電臺廣播藝術中心舉行。從台灣地區專程前來的國際青年商會台灣總會、中華領袖菁英交流協會等代表,會同180余名兩岸青年參加了本次活動。

 

活動中啟動了由兩岸共同發起的“大虹橋——兩岸青年商會合作發展平臺”項目。借助大虹橋發展戰略,這個平臺將聚焦兩岸青年商業社團的交流,重點關注台灣青年在生活、文化、創意、創新、創業等領域的需求,精準定位工作方式和支持內容,為來自台灣地區的青年提供各方面的資源,讓兩岸青年共享發展機遇,發揮潛在能力。目前,台灣地區數個青商分會攜手近200家青年企業作為首批成員入駐平臺。

 

據悉,今年是“寧心同行·潮匯海上——行進路上的兩岸青年創新創業者”活動舉辦的第四年。四年來,通過活動交流,打破了社交同溫層,兩岸青年自發形成了數個有一定規模面向生活、就業和創業領域的交流社群。活動幫助臺青實現規模化創業項目落地、解決臺青在滬就業,有效為臺青解決住房、就業、學習等方面的問題。

 

國際青年商會台灣總會會長林鼎鈞指出,兩岸青年有著相同的文化、講著相同的語言,也有著血濃于水的感情,本次活動讓兩岸青年從交流、交往到交心,未來在創新創業領域會有更多的合作機會。(中國台灣網、上海市臺辦聯合報道)

標簽:兩岸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