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商業總會女企業家參訪新疆:這裡是投資興業的沃土

台灣商業總會女企業家參訪新疆:這裡是投資興業的沃土

 

台灣商業總會女企業家參訪團在大巴扎景區水果巴扎參觀(新疆臺辦供圖)

 

近日,台灣商業總會女企業家參訪團一行17人,走進新疆參觀考察。 

 

在烏魯木齊,參訪團先後參觀了新疆軟體園、烏魯木齊國際陸港區、新疆博物館、大巴扎景區、新疆統一企業食品有限公司等,實地了解烏魯木齊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台灣合霖國際有限公司業務經理黃聖茹説:“公司是做紡織品出口的企業,以往都是通過上海、天津等港口將産品運往歐美等國家,通過對烏魯木齊國際陸港區考察,了解到這裡是‘中歐班列西通道距離中西亞和歐洲最近的物流樞紐’,這裡有望成為企業開發中亞以及歐洲市場的新通道。”

 

台灣商業總會理事、桃園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曾雅玲説,此行感受到烏魯木齊的安定祥和,感受到新疆人的熱情,對企業而言這裡具有很好的投資環境。她表示烏魯木齊在原材料、農副産品、勞動力等方面具有很好的資源優勢,作為一家食品企業,希望今後能在這裡投資興業、拓展市場。

 

台灣萬源制面鋪第五代執行長、萬源商號負責人謝語淇認為新疆的辣椒微辣帶點甜,適合他們的口味,正在考慮將新疆辣椒和他們企業的産品融合創新,把新疆辣椒帶到台灣市場。

 

參訪團一行還走進伊犁,參觀霍爾果斯市、伊寧市、察布查爾錫伯自治縣、霍城縣等地,全面了解伊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走進喀什,參觀南達新農業股份有限公司、多納西餐廳、新疆美麗奧服裝有限公司、喀什古城等,實地了解喀什非物質文化遺産、民族風情以及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台灣商業總會——商業婦女聯誼會主任委員賴淑娞表示,伊犁有很好的天然資源,是投資興業的沃土,這次來的女企業家對這裡的市場很感興趣。今後,她將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向外界客觀、真實介紹新疆穩定發展成就和各族人民幸福生活,爭取更多台灣企業家來大陸考察、投資,為促進交流合作發揮積極作用。

 

考察期間,台灣女企業家分別與烏魯木齊市、伊犁州、喀什地區女企業家代表進行了交流座談,相互分享創業經驗。參訪團的企業家們紛紛表示,新疆地域遼闊、資源豐富,發展潛力巨大,每到一處,都能感受到企業的活力和實力,反映出這裡良好的投資環境。希望以此次考察交流為契機,帶動更多的台灣企業家來疆考察,進一步深化交流、投資興業,共同攜手探尋合作發展新路徑。(中國台灣網、新疆臺辦聯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