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廈金同城化是金門發展的最大機遇所在

海峽飛虹消息(記者 馬曉葉):3月27日,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發言人陳斌華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廈金同城化是金門發展的最大機遇所在,要致富、先修路,因此建設廈金大橋是金門鄉親的共同呼聲和迫切心願。

 

有記者提問:廈金大橋建設促進會發起的“興建廈金大橋公投案”已按相關規定完成了734份提案發起人聯署,但民進黨當局沒有在收件期限內進行函覆。該會會長陳滄江置疑,民進黨當局是在刻意杯葛。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陳斌華表示,廈金同城化是金門發展的最大機遇所在,要致富、先修路,因此建設廈金大橋是金門鄉親的共同呼聲和迫切心願。民進黨當局此舉充分暴露其站在金門同胞利益的對立面、蓄意限制金門發展的心態。

 

陳斌華強調,我們始終把金門鄉親的利益福祉放在心上,近年來採取了向金門供水、進一步放寬福建沿海與金馬直接往來航線旅客攜帶的台灣高粱酒數量限制等惠金利民措施,與金門通電、通氣、通橋等前期技術準備也已基本完成。去年公佈的《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支持福建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 建設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的意見》,更是擘畫了“廈門金門門對門,鷺島浯島橋連橋”的美好願景。我們願和金門鄉親共同努力,排除障礙,早日把願景變成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