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在細節裏!“近零碳”生活體驗多多!

 

會呼吸的幕墻、會發電的屋頂、會控溫的陽臺、零碳排放的新能源接駁車、全套電爐灶廚房……就連咖啡都是“零碳”的!今年,在博鰲亞洲論壇所在地——東嶼島,從出行、住宿到娛樂、餐飲,“近零碳”生活體驗,在更多細節之處體現!

 

年會期間,參與綠色低碳回收行動的嘉賓、媒體,獲得積累碳幣,就可以在島上兌換“零碳咖啡”和零碳小禮品。通過這樣的方式在博鰲近零碳示範區形成可感知、可體驗的零碳應用消費場景。

 

3月18日,博鰲近零碳示範區運行啟動,標誌著示範區進入了近零碳運行階段。通過實施8大類18個項目改造,東嶼島實現了發電量和用電量“收支平衡”,以及建築會“呼吸”、公園“零能耗”等目標。與改造前相比年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了近70%,為世界打造了“中國綠色樣板”。

 

央視新聞《博鰲多多》,一起解鎖“近零碳生活”吧!

 

監製丨王文昌 劉鑫 席羅曦

 

製片人丨李雯婷 張嫻 朱永

 

主編丨袁濱

 

記者丨袁濱 鐘華夏 葉飛 李嘉楠

 

製作丨張瑩

 

視覺丨楊璐

 

合作拍攝丨總臺海南總站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