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果包船”來了

3月26日,裝載2100多噸新西蘭佳沛新鮮奇異果的“科槐號”散裝水果冷藏貨船靠泊上海自貿試驗區臨港新片區南港碼頭,這是2024年新西蘭全球首艘水果專船。

 

奇異果儲運要求高,時鮮附加值大,對通關速度提出較高要求。洋山海關物流監控五科二級主辦李仁勇説:“洋山海關通過‘提前申報’等監管舉措,提供便利通關措施。貨物到港後,海關關員24小時全天候監卸入庫,保證果品連續卸運,讓新鮮水果産品儘快端上老百姓餐桌。”

 

“奇異果包船”來了

3月26日,裝載2100多噸新西蘭佳沛新鮮奇異果的“科槐號”散裝水果冷藏貨船靠泊上海自貿試驗區臨港新片區南港碼頭。新華社記者 楊有宗 攝

 

此次進入中國市場的奇異果,除了52.4萬箱佳沛陽光金果外,還有8.4萬箱寶石紅奇異果。新西蘭佳沛國際集團大中華區公司事務副總裁伊萬·金塞拉説:“中國消費者對於高品質水果的需求量越來越大,寶石紅奇異果擁有獨特的莓果清香,佳沛2024年這一季約一半的寶石紅奇異果將供應中國市場。”

 

新西蘭佳沛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奇異果生産和銷售企業,中國已連續多年成為新西蘭佳沛奇異果的最大單一市場。據介紹,2024年,佳沛對中國市場的出口量將增至19.3萬噸,預計比2023年增長超四成,佔佳沛全球市場供應量的27%。

 

據上海海關介紹,今年前兩個月,上海海關已累計監管幹鮮瓜果及堅果産品進口貨值75.3億元,同比增長25.5%,約佔全國進口總量的四分之一。

 

(記者楊有宗、吳宇)

標簽:中國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