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一週車圈大事件(2019年6月3日-2019年6月9日)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2019-06-10 16:55:41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劉拓):隨著國內汽車市場競爭愈發激烈,每天都會有最新的行業動態刺激著看客的眼球。國際在線汽車頻道今後將會以一週為時間節點,在每週一為大家盤點上周車圈新聞大事件。在剛剛過去的一週(2019年6月3日-2019年6月9日),合創首款SUV試製車下線,國內新能源市場活力依舊。此外,上汽大通T70上市讓皮卡市場也再添重磅車型。起亞全新小型SUV定名Seltos,這也預示著這款新車即將與消費者見面。

  時間:星期一(6月3日)

  新聞事件:DS全新旗艦轎車曝光 溜背式造型/專供中國市場

  DS作為PSA集團旗下子品牌,已在國內佈局DS 4S、DS 5、DS 5LS、DS 6、DS7共5款車型,但並未佈局旗艦轎車,與其高端品牌身份相悖。近日海外汽車媒體曝光了一組DS 8的假想圖,該車僅供應中國市場,預計11月首發亮相。新車基於EMP2平臺打造,車身長度有望超過5000mm。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一週車圈大事件(2019年6月3日-2019年6月9日)

  DS品牌LOGO

  點評:在國內市場,無論是DS亦或是法係車,似乎始終難以“複製”其在海外市場的成就,新産品難以打動消費者,銷量連年下滑。究其原因不難發現,國內外用車習慣的不同以及缺少旗艦車型來提升品牌“身價”正是銷量下滑的原因之一。DS作為法係高端車的代表,適時推出一款旗艦轎車顯得很有必要。更為值得一提的是,該車為中國市場“量身打造”,完全遵照國內消費者的用車習慣。不過令人擔心的是,稍顯小眾的溜背式造型或許成為該車未來市場銷量的不確定因素。

  時間:星期二(6月4日)

  新聞事件:合創首款SUV試製車下線

  合創官方消息稱,合創首款車型的量産工程試驗車已下線,目前該車正在測試階段。新車整體輪廓及燈組設計與此前廣汽蔚來發佈的合創概念車大致相似。據此前消息稱,該車NEDC續航里程或可超過600km,量産版車型將在今年年底正式發佈,並將於2020年上半年開始交付。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一週車圈大事件(2019年6月3日-2019年6月9日)

  廣汽蔚來“HYCAN合創”首款車型ET車下線儀式

  點評:借著新能源汽車高速發展的機遇,“造車新勢力”不斷涌現,蔚來汽車就是其中的佼佼者,此次蔚來汽車與廣汽合作推出的合創品牌首款SUV試製車下線,預示著新産品將會在不久後與消費者見面。此外,網傳超過600km的NEDC續航里程如果屬實的話,該車也能打消很多有“里程焦慮”、對新能源産品持觀望態度消費者的顧慮。

  時間:星期三(6月5日)

  新聞事件:起亞全新小型SUV定名Seltos

  起亞官方正式公佈了旗下全新小型SUV車型的正式名稱,新車定名Seltos。新車繼承了起亞SP概念車的大部分設計元素,將主要針對“00後”用戶群體。據悉,新車有望于近期發佈。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一週車圈大事件(2019年6月3日-2019年6月9日)

  起亞Seltos

  點評:雖然轎車銷量持續走高,銷量佔比也有所回溫,但從整體體量來看,SUV車型依舊還是國內消費者的“心頭好”。並且隨著年輕消費者成為汽車市場的消費主力後,小型SUV日益走俏,成為了很多品牌的銷量基石,Seltos的推出必將吸引更多年輕消費者的目光。

 時間:星期四(6月6日)

  新聞事件:上汽大通T70上市

  6月6日,上汽大通旗下的皮卡新成員T70正式上市。新車搭載“上汽π”系列柴油發動機,可滿足國六排放標準。其指導價格區間為11.98萬-20.48萬。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一週車圈大事件(2019年6月3日-2019年6月9日)

  上汽大通T70

  點評:隨著國內針對皮卡車型利好政策的推出,眾多自主品牌都推出了皮卡車型來搶佔消費市場。上汽大通MAXUS將繼續對皮卡産品陣容進行擴充,形成包括T60、T70、T80等産品在內的T系列皮卡矩陣,實現各級別皮卡細分市場的廣泛覆蓋。

 時間:星期五(6月7日)

  新聞事件:豐田牽手比亞迪 在三電領域開啟合作等消息

  豐田汽車公司宣佈,將與全球電池廠家合作以應對電動車的高速增長,與中國電池製造商寧德時代、比亞迪開展電池供應及開發合作,同時還與松下、東芝、湯淺在電池供應領域結盟。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一週車圈大事件(2019年6月3日-2019年6月9日)

  比亞迪唐

  點評:豐田的混動技術獨步全球,比亞迪又是國內最早研發新能源汽車的車企之一,並在該領域頗有建樹,此次兩家企業的合作可謂強強聯合。

  時間:星期六(6月8日)

  新聞事件:奔騰T33官圖曝光

  一汽奔騰公佈了“新奔騰”戰略下的第二款車型——奔騰T33的渲染官圖,新車將採用全新的設計元素和最新的品牌LOGO。據悉其有望于2019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一週車圈大事件(2019年6月3日-2019年6月9日)

  奔騰T33渲染官圖

  點評:作為“新奔騰”戰略下的第二款車型,奔騰T33的出現可以説的上讓人眼前一亮,關注度頗高。不過,面對競爭激烈的小型SUV市場,奔騰想分一杯羹也並沒有那麼容易,還是需要面對許多挑戰。

  時間:星期日(6月9日)

  新聞事件:同比降低3.6% 廣汽集團發佈5月産銷快報

  廣汽集團發佈了5月份産銷快報。數據顯示,5月廣汽集團汽車銷量為15.91萬輛,與去年同期的16.51萬輛相比,同比降低3.6%。1-5月,廣汽集團銷量為81.06萬輛,同比降低3.25%。總體來看,對集團銷量貢獻較多的是兩家日係合資公司廣汽本田和廣汽豐田,而廣汽乘用車、廣汽菲克、廣汽三菱前五月的銷量下降較為明顯。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一週車圈大事件(2019年6月3日-2019年6月9日)

  廣汽傳祺GS5

  點評:數據顯示,廣汽豐田和廣汽本田5月銷量分別同比增長了25.12%以及18.28%,合計佔廣汽集團銷量的71.42%;廣汽乘用車1-5月的銷量同比下降了38.2%。由此可見,消費市場接連受挫的廣汽乘用車拖累了整個廣汽集團的銷量增速發展,而廣汽集團今年的挑戰目標是實現6%左右的增長。如此來看,下半年廣汽集團還將面臨著一場攻堅戰。(作者:劉拓  圖片來源:官方供圖)

編輯:韋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