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江西昌泰應急路救大隊:大風寒潮中的高速公路清障救援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2020-02-17 19:18:33

  國際在線消息:受強寒潮影響,江西昌泰公司道路養護部門在積極做好低溫惡劣天氣應急準備工作的同時,全力開展道路清障救援保暢工作。近日,昌泰應急路救大隊先後完成大廣高速公路20噸快遞貨車起吊和樟吉高速公路防疫物資運輸車搶修兩項救援任務,在保安全、保暢通的同時堅決守護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資運輸綠色通道。

  2月15日11時50分,昌泰應急路救大隊一中隊接到一司機報警稱,在大廣高速往大慶方向(K2883+700)有一輛快遞貨車衝出高速公路護欄,急需救援。接到電話後,中隊長陳運立即帶領值班隊員放下還沒來得及打飯的餐盤,做好個人防護後立刻趕赴事故現場。

  到達事故現場後,隊員們立即下車擺放安全錐桶,劃定安全區域,做好警示隔離,同時安排人員指揮交通,防止二次事故發生。查看現場後,隊員發現是一輛百世快遞貨車衝出護欄,衝下7米多深的邊坡,所幸沒有人員傷亡。經詢問,貨車車長22米、車重20噸,救援人員根據經驗判斷須80噸和50噸兩台吊車同時起吊才能成功。吊車設備到達現場時,救援人員堅持雨中緊張作業、起吊事故車。經過半小時現場救援,事故現場處置完畢,交通恢復正常。

  2月15日19時,昌泰應急路救大隊二中隊接到調度指令,在樟吉高速公路廣州方向(K17)有一輛運送防疫物資的車輛出現故障需要救援。中隊與司機聯繫後得知車輛風扇皮帶斷裂,需要帶新的配件進行更換。為節省時間,中隊長李顯一邊安排隊員分頭聯繫接駁修理人員、尋找配件,一邊帶領值班人員劉雋健、熊書洪在做好個人防護後趕往救援現場。

  經現場了解,這輛車牌號為吉J03**8的故障車所載貨物是一批從黑龍江運往廣東的防疫物資(酒精消毒液)。為了早日送達目的地,他們已在高速公路上連續行駛3天。當時正下著冰雹,路面溫度低至0度,修理工帶著配件隨後趕到現場,隊員們協助修理人員對車輛進行搶修。20時50分,搶修結束。

  面對大風寒潮中的春運保暢和疫情防控的巨大挑戰,養護和清障救援的隊員們頂著風雨堅守崗位,用實際行動書寫著“高速人”的責任與擔當。(文 陳運 李顯)

編輯:胡曉萌
在信息的海洋中為您導航陪您去週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