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三峽集團秘魯查格亞水電站“雲開放日”活動舉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0-12-16 20:55:13

中國三峽集團秘魯查格亞水電站“雲開放日”活動舉行

活動現場 攝影 石麗敏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石麗敏):12月16日,中國長江三峽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三峽集團”)正式成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官方發電合作夥伴的第二天,中國三峽集團秘魯查格亞水電站“雲開放日”暨《責任三峽 秘魯國別報告》發佈活動在北京舉行。活動以“綠色水電 守護美好生活”為主題,通過網絡視頻直播的方式,帶領觀眾“雲遊覽”秘魯異域風情,“雲參觀”瓦亞加河畔的查格亞水電站,“雲展現”三峽集團在運營查格亞水電站過程中奉獻清潔能源、融入當地社區、保護生態環境、促進共融共通的務實行動。來自國務院國資委和中央企業代表出席活動。

  三峽集團黨組成員、副總經理張定明在致辭中表示,三峽集團將堅定不移地推動海外業務的發展,深化全球能源領域合作,倡導綠色低碳生産生活方式,推動文化融合交流,為世界了解三峽貢獻、中國貢獻,為構建開放包容、創新增長、互聯互通、合作共贏的人類命運共同體不斷努力。

中國三峽集團秘魯查格亞水電站“雲開放日”活動舉行

查格亞水電站 供圖 中國三峽集團

  查格亞水電站坐落在安第斯山脈中部以東的瓦亞加河流域,位於秘魯瓦努科大區,距離首都利馬415公里,總裝機容量45.6萬千瓦,規模列居秘魯水電項目第三。電站于2016年9月正式投入商業運行,年均發電量25.13億千瓦時,約佔秘魯全國社會用電量的7%,為秘魯國家電網提供優質的清潔能源,對加快秘魯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大意義。

  三峽集團在高品質運營好查格亞水電站的同時,積極履行環保承諾和義務,充分尊重和保護庫區生態,定期組織水庫清漂打撈,經常走進周邊學校向學生講解環保知識,帶動社區居民植樹造林、修護植被,共同成為生態環保的推動者。查格亞電站還免費為附近社區居民提供通勤車輛和水上交通服務,協助當地社區修建進出通道,大大改善了周邊社區與城市之間的互聯互通。2019年,電站和周邊社區共同實施“我的公共養魚場”試點社會項目,助力當地社區經濟創收、實現可持續發展,也讓電站和當地居民在企地共建中結下了“魚水情深”。

中國三峽集團秘魯查格亞水電站“雲開放日”活動舉行

《責任三峽 秘魯國別報告》封面

  活動現場,三峽集團還發佈了《責任三峽 秘魯國別報告》,系統呈現了三峽集團在秘魯發展清潔能源、培養當地人才、守護生態環境、真誠溝通融合的履責舉措,展現了三峽集團作為負責任的全球企業公民,融入當地社會、促進地方經濟發展、貢獻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的良好形象。

  據了解,三峽集團高度重視國際化業務發展,緊跟國家“走出去”步伐,始終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則,堅持可持續發展理念,現已在亞洲、歐洲、美洲和非洲等40多個國家和地區開展海外清潔能源業務。三峽集團在推進國際化經營過程中,積極與世界各國分享三峽智慧和三峽經驗,始終注重本土化發展,主動承擔社會責任,積極促進文化融合,以實際行動彰顯中國企業的責任、貢獻與擔當。

編輯:趙瀅溪
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網絡國際傳播活動_fororder_700X190 拷貝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