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重慶市殘疾人旱地冰壺聯賽開幕式舉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30 19:02:24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3月30日9點30分,第五屆中國殘疾人冰雪季活動暨2021年重慶市殘疾人旱地冰壺聯賽活力開賽。來自重慶9個區縣的55名運動員齊聚重慶江北石子山體育公園殘疾人體育館,用信念逐出佳績。

【原創】2021年重慶市殘疾人旱地冰壺聯賽開幕式舉行_fororder_圖片1

開幕式現場 攝影 杜亞菲

【原創】2021年重慶市殘疾人旱地冰壺聯賽開幕式舉行_fororder_圖片2

參賽代表隊 攝影 杜亞菲

  據了解,該聯賽預計有600余名殘疾人運動員參加,採用分站賽和總決賽相結合的形式舉行,設聽力殘疾組、智力殘疾組。重慶41個區縣將分4站進行比賽,從每站每殘疾類別中選拔出前兩名進入2021年12月的總決賽。

【原創】2021年重慶市殘疾人旱地冰壺聯賽開幕式舉行_fororder_圖片3

參賽選手正在進行旱地冰壺比賽 攝影 杜亞菲

  “我從2017年開始接觸這項運動,覺得很有趣,就堅持了下來。”來自沙坪壩區的運動員代表王呈丞談起冰壺運動,眼神中煥發出光彩。據了解,他每天下班後都會抽出兩三個小時訓練,從2019年一直堅持到現在。在他看來,冰壺運動不僅可以鍛鍊身體,還能交到不少朋友。

  據悉,旱地冰壺是冬季奧運會項目冰壺的普及版,其特點在於對的場地要求和維護成本較低,且器材鋪設簡單;比賽注重技巧,無須碰撞,對體能沒有過多要求;主要講究隊友間的合作性與策略,可以鍛鍊身體的柔韌性和對力量的控制能力,以及大腦的應變能力、判斷能力。

  市殘聯相關負責人介紹,殘疾人體育是殘疾人運動康復健身、平等參與社會、實現自身價值的重要途徑,對展示殘疾人體育才華,激勵殘疾人自尊、自信、自強、自立,倡導全社會理解、尊重、關心、幫助殘疾人具有重大意義。舉辦此次賽事不僅有助於普及冬殘奧知識,還有效加快推動了殘疾青少年冰雪運動的普及和發展。(文 肖紅光 曾靜)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