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預計新增近100萬個“兩病”門診用藥保障資格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02 18:48:07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田渝兵):4月2日上午,重慶市城鄉居民高血壓、糖尿病門診用藥保障新聞發佈會在市新聞發佈中心舉行。重慶預計新增近100萬個“兩病”門診用藥保障資格,儘快實現“兩病”患者醫療保障全覆蓋。

【原創】重慶市召開城鄉居民高血壓、糖尿病門診用藥保障新聞發佈會_fororder_圖片1

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汪志燕

  據了解,《通知》明確將診斷機構從原來的二級及以上醫療機構,擴大到所有醫保定點醫療機構。凡取得重慶市醫保定點資格的醫療衛生機構均是診斷“兩病”的醫療機構。“兩病”患者均可由重慶市任意一家醫保定點醫療機構內的執業醫師診斷,而不像以前診斷特病需要到指定的醫療機構進行診斷。

  重慶市醫療保障局副局長仲姝婕介紹,《通知》把國家集中帶量採購當中高血壓和糖尿病的藥全部列出來了,一共有127個品規,其中高血壓的藥品有74個品規,糖尿病的藥品有53個品規。這些“兩病”用藥可以保障“兩病”患者日常門診用藥的需求。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