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羅馬尼亞名導內策爾在京舉辦大師班講座(圖)

2018-04-19 11:12:08|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位中閣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張芊、李昕)4月18日,應北京電影學院文學系邀請,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天壇獎”國際評委羅馬尼亞著名導演卡林•皮特•內策爾來到北京電影學院,出席了面向中國學生和中國電影界人士的大師班講座,並和現場觀眾就羅馬尼亞電影發展和羅中文化交流等問題進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大師班講座得到了羅馬尼亞文化中心的大力支持,羅馬尼亞文化中心周娜娜女士在致辭中表示,中國觀眾對羅馬尼亞電影的感情由來已久,而近年來羅馬尼亞電影在國際電影節中屢獲大獎,得到了越來越多的中國觀眾的關注和喜愛。希望通過本次導演大師班講座,進一步促進羅中兩國電影行業的交流與合作,為增強兩國人民的了解和友誼打下堅實的基礎。

  講座之前放映了內策爾導演的兩部作品《雪花羔羊》(The Lamb Snow)和《榮譽的勳章》(Medal of Honor)。在和現場師生的熱烈交流中,內策爾介紹了自己大學期間學習電影的經歷,他的電影作品的拍攝手法,以及羅馬尼亞新浪潮電影的發展背景,他表示非常期待未來能和中國的電影同行展開深入合作。

  卡林•皮特•內策爾是“羅馬尼亞新浪潮”代表人物之一,長片處女作《瑪利亞》(Maria)提名2003年洛迦諾國際電影節金豹獎;2013年的《孩童姿勢》(Child's Pose)榮獲柏林電影節金熊獎;2017年《安娜,我的愛》(Ana,mon amour)提名柏林電影節金熊獎。本次活動中放映的《雪花羔羊》是他在羅馬尼亞國家戲劇與電影學院的畢業短片;《榮譽的勳章》是其2009年的作品,由羅馬尼亞新浪潮旗手之一圖多爾•沃伊坎編劇,獲得塞薩洛尼基國際電影節最佳男演員獎、最佳編劇獎,羅馬尼亞國家電影獎“戈波獎”最佳男演員和最佳編劇獎,以及邁阿密電影節、多倫多電影節等多個獎項。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