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衛受任北電名譽教授 “一對一輔導”學生

2018-04-19 09:21:09|來源:廣州日報|編輯:位中閣

  前日,本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天壇獎”評委會主席王家衛攜其影片亮相北京電影學院。被任命為北電名譽教授的他,就學生們提出的電影創作問題進行“一對一輔導”,其間金句頻出,妙趣橫生。他鼓勵學生創作要堅持純粹,專注于自己擅長之事,不要被複雜的環境所左右:“想要拍好電影,必須像酒一樣,用時間去沉澱。”

  談到如何選擇演員時,王家衛也不吝分享自己的拍攝經驗,他説,在拍攝《阿飛正傳》時,自己要在兩周內挑選出片中阿飛母親的扮演者,時間非常緊張。但他堅持自己的判斷:“你要像談女朋友一樣,用你的方法去判斷你想要找的演員”。

  王家衛還聊起自己拍電影時遇到的困難,鼓勵學生要堅持自己的想法,遇到問題時不要輕易否定自己。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