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天壇獎”入圍影片《旅程盡頭》講述戰爭中的人性之光

2018-04-19 19:43:09|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天壇獎”入圍影片《旅程盡頭》製片人吉·德·伯駒 攝影:徐明輝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徐明輝):4月19日,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天壇獎”入圍影片《旅程盡頭》在北京舉行新聞發佈會,製片人吉·德·伯駒出席了本次發佈會。

  影片《旅程盡頭》講述了年輕少尉羅利,和太多新兵一樣,帶著一腔熱血奔赴法國戰場。在那裏,他終於見到了戰場真正的模樣。泥濘遍佈的戰壕,雙目失神瑟瑟發抖的士兵,甚至連羅利的班長斯坦霍普都好像成了陌生人。斯坦霍普比羅利年長幾歲,羅利一直把他當作親哥哥一般。他怎麼也不敢相信,這個曾經與姐姐在柳蔭下消磨漫長午後的金髮男孩,為何變得如此暴戾又如此惶然無措,仿佛唯有酒精,才能讓他的靈魂片刻逃離這人間煉獄。那雙蒙塵的藍色眸子是羅利不曾見過的,他與斯坦霍普相對而坐,經年摯友戰場相見,只剩沉默。

  2018年適逢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百年紀念,英國導演索爾·迪勃、製片人吉·德·伯駒借此契機,將知名戲劇家R·C·謝裏夫1928年創作的戰爭大戲《旅程盡頭》又一次搬上大銀幕,紀念那些被戰爭奪去生命的戰士們。因為該片是基於英國著名戲劇所改編的,所以也吸引了山姆·克拉弗林、阿沙·巴特菲爾德、保羅·貝坦尼等一大批英國知名演員的加入。

  戰爭就像地獄一樣殘酷!該片用一種不同於以往戰爭片的呈現方式來描述戰爭帶來的創傷,把那些戰場上的血腥場面移到了戰士個人和他們的家庭上。吉·德·伯駒表示:“我們所要表達的並不是那些戰士因為勝利帶來的榮光,而是戰爭給人們帶來的心理或者身體上的創傷。”

  據悉,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天壇獎”將於4月22日揭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