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影視機構2017年創收超860億元

2018-04-19 09:53:06|來源:中新網|編輯:位中閣

  中新社北京4月18日電 (記者 尹力)北京的影視機構2017年共製作國産影片350部,創收867.2億元(人民幣,下同),位居全國前列。

  北京市新聞出版廣電局副局長胡東于18日發佈了上述數據。

  當日,作為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的官方活動之一,北京影視政策解讀發佈會在京舉辦。

  據胡東介紹,作為中國廣播影視創意策劃、製作生産、宣推發行、國際傳播的中心,北京的影視機構總量、産業規模和産量現均居全國第一。

  數據顯示,截至2017年底,北京地區持有廣播電視節目製作經營許可證機構共7612家。現有影視機構去年全年共創收867.2億元,位居全國前列。2017年電影劇本(梗概)備案公示1289部,生産國産影片350部,位居全國第一。北京現有電影院209家、銀幕1420塊,電影票房收入達到33.95億元。

  胡東表示,為推動影視産業實現穩中有升,北京設立了影視出版創作基金,于2016年至2017年共扶持202個影視項目,累計扶持資金達2.6億元。

  同時,北京還出臺了多廳影院建設補貼政策,鼓勵和支持利用老舊廠房改建影院和老舊影院改擴建為多廳影院,並對採用IMAX、中國巨幕、4D和杜比影院等高新技術的影廳給予補貼。

  根據官方發佈的電影事業發展專項資金政策,北京將對影院設備更新改造、少數民族語電影譯製、優秀國産影片製作、藝術創新影片發行和放映等予以資助。

  據北京市國有文化資産監督管理辦公室副主任董殿毅介紹,北京于去年推出文創産業“投貸獎”政策和聯動體系,建立了企業股權融資、債權融資和財政支持資金的無縫對接。

  這一做法有效降低了文創企業融資成本,調動和撬動了大量金融資本、民間資本投資文創産業。今後,官方還將陸續推出相關配套文化財政政策,對不同生命週期的文創企業做到精準服務。(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