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女性主題電影《驚慌媽媽》摘得第八屆“天壇獎”最佳電影獎(組圖)

2018-04-23 00:23:43|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天壇獎”最佳女配角獎得主—伊朗演員米娜·薩達緹 攝影:何淩飛

  國際在線(記者 林維):伴隨著眾星雲集的紅毯秀和閉幕式,為期一週的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在22日晚落下帷幕。備受關注的“天壇獎”也在閉幕式上揭曉。其中,格魯吉亞、愛莎尼亞合拍電影《驚慌媽媽》摘得“最佳電影獎”;中國電影《紅海行動》獲得最佳視覺效果獎。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天壇獎”吸引了來自全球六大洲、71個國家地區的659部影片參評。經過五輪篩選,15部影片入圍“天壇獎”,其中境外影片13部,境內影片2部。在22日舉行的北京國際電影節閉幕式上,10個“天壇獎”獎項塵埃落定。其中,在2018年第一季度收穫36億票房的中國電影 《紅海行動》斬獲最佳視覺效果獎。該電影出品人于冬發表獲獎感言時表示,希望世界看到中國電影工業化水準的提升,“我覺得這部電影拍的很辛苦,也非常的榮幸能參加‘天壇獎’的評選。我希望通過北京國際電影節,讓世界各國電影人看到中國電影人的努力,看到中國電影在製作水準、技術水準和特效技術上的進步,以及電影工業化水準的進步。”

  本屆“天壇獎”國際評委會主席、中國香港著名導演王家衛在閉幕式上表示,本屆“天壇獎”的關鍵詞之一是女性電影,“今年的15部電影中有5部描述的都是女性的力量,5部電影的導演都是女性,尤其可喜的是,其中兩部作品為導演處女作。這個現象影響了評審團的方向,我們希望更多人關注女性權益,也希望有更多女性創作者用電影去書寫女性的故事。”

  “女性力量”這個詞在當晚的頒獎禮上不斷出現。伊朗演員米娜·薩達緹憑藉電影《灼熱之夏》中的精彩演技斬獲“天壇獎”最佳女配角獎項,她在獲獎感言中説:“非常感謝評委會對我飾演角色的肯定,也非常感謝《灼熱之夏》優秀的主創團隊,尤其是導演。這個獎一定會激勵我在未來演藝工作中加倍努力。因為電影的緣故,我有兩次機會來到中國,現在我對中國的興趣更加濃厚了,我希望以後有更多機會來到中國,對中國有更多更深厚的了解。最後我想説,這個獎也歸功於包括伊朗女性在內的世界上的所有偉大的女性和母親們,是她們教會我在追求自己的理想道路上要不斷努力、前行。我想把這個獎獻給所有伊朗的女性和母親。”

  最終,另一部女性題材電影《驚慌媽媽》摘得“天壇獎”最佳電影獎。該電影為格魯吉亞、愛莎尼亞合拍電影。

  《驚慌媽媽》講述的是一名50歲的家庭主婦在家庭生活和寫作熱情之間做出選擇的故事,展現了女性的生活和職場困境,展現了女性力量和勇氣。同時,《驚慌媽媽》還斬獲了本屆“天壇獎”最佳女演員獎。

  此外,英國電影《旅程盡頭》分別斬獲最佳男配角獎和最佳音樂獎;以色列、奧地利合拍影片《證言》斬獲最佳編劇獎;格魯吉亞、卡塔爾、愛爾蘭、荷蘭和克羅地亞合拍影片《媽媽》的導演瑪麗安·卡琪瓦尼獲得最佳導演獎。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可以説成績斐然。電影節成功舉辦了開閉幕式、天壇獎、高峰論壇等七大主題活動;500部中外佳作在京展映一千余場次, 吸引了超過23萬民眾觀影;此外,共有79家企業的38個重點項目在電影市場達成簽約合作,總金額達到260.825億元,同比增長約49%,再次突破歷史紀錄。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