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專訪王勁松:臺詞好的演員戲一定好

2018-04-23 17:49:42|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王勁松接受專訪 攝影:徐明輝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武若曦):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四大主論壇之一的“探尋電影之美高峰論壇”于4月21日在京舉行。眾多電影工作者齊聚論壇,聚焦電影幕後配音的魅力。北京電影學院表演學院副院長王勁松出席了本次論壇,並接受了記者專訪。

  隨著中國電影不斷發展強大,電影産業對藝術性的追求越來越高,對配音也越來越重視。很多時候,演員通過肢體語言很難把人物的思想充分發揮出來,但是通過配音可以塑造出更加立體飽滿的人物形象。談到電影聲音的魅力,王勁松表示,“聲音是畫面的延伸,能讓電影的主題得到昇華,把畫面之外的美妙魅力淋漓盡致的展現出來。”

  在中國影視劇中,很多作品的配音演員和演員是分離的,後期配音不是演員本人,而是請專業的配音演員,這在王勁松看來是存在弊端的,“雖然專業配音演員提高了作品的水準,但是在一些國際評獎上,為了公平起見,不是演員本人配音的作品是不能參加評選的。”

  王勁松認為隨著時代的發展,幕後配音演員和臺前表演者將逐漸合為一體,任何演員都要學會臺詞藝術和配音藝術。他堅信臺詞好的演員戲一定也很好,“好的配音演員一定是好的演員,例如黃渤、張涵予都是配音專業畢業的,如今都已經成為國內優秀的電影演員,他們完成了從配音向表演的轉變。”他還表示年輕演員要重視配音,要在臺詞基礎上向語言大師多學習。

  談到對年輕演員的看法,王勁松表示年輕演員的敬業精神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很多非科班出身的年輕演員,雖然沒有表演基礎,但是他們一直在努力追求表演藝術,在實踐當中不斷摸索,虛心向前輩請教。”王勁松認為這些年輕演員通過大量的實踐鍛鍊,未來一定會成為顏值與演技並存的好演員。

  電影發展到今天,配音作為聲音元素重要的組成部分,對電影作品的貢獻不容小覷。新一代的年輕演員要對聲音藝術有更高的追求,不斷提高自己的境界和專業水準,才能無愧於老一輩藝術家的期望,在新時代找到新發展,創造新的輝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