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電影《陽臺上》發佈會 周冬雨首任電影出品人

2018-04-25 10:10:28|來源:新華網|編輯:徐明輝

  

  4月24日,由張猛執導,周冬雨特別出演、王鏘領銜主演的膠片電影《陽臺上》在京舉辦了首次發佈會,三位主創集體亮相。此次周冬雨不僅擔任特別出演,還首任電影出品人,與導演張猛合作挑戰全膠片拍攝。發佈會現場,三位主創不僅重拾童真,玩起自製冰糖草莓,還回憶叛逆歲月裏做過的“壞事”。周冬雨自稱該片對自己挑戰極大,拍攝期間連刷牙間隙都在看紀錄片捕捉角色細節。

  電影《陽臺上》根據任曉雯同名小説改編,以上海老居民區發生的“拆遷”事件為背景,講述王鏘飾演的張英雄——一個生活在“溫室”環境下的上海男孩對周冬雨飾演的“仇人”女兒,在長期“踩點”窺探過程中,産生了隱秘又矛盾情感的故事。

  此次《陽臺上》“天真有邪”發佈會選在了恍若熱帶溫室的文藝場所,導演張猛、出品人兼特別出演周冬雨與領銜主演王鏘從閣樓上走出,三人手持不同品種的綠植,寓意自己或電影中所飾角色的性格。張猛導演手持君子蘭寓意溫和謙遜,周冬雨手持草莓盆栽,象徵純真且勇敢追愛,而拿著仙人掌上場的王鏘,對大家解釋到:“因為仙人掌外面佈滿硬刺,但內裏其實柔軟的特徵,正是與片中的張英雄相似”。結合當日“天真有邪”的發佈會主題,三人還現場重拾童心製作冰糖草莓,並暢聊叛逆時期幹過的“壞事”。導演曾經沉迷“贏者脫衣”的撲克遊戲,王鏘小學時追求“非主流”私自打耳洞,讓人意外的是,周冬雨稱自己小時候其實很乖,甚至沒有染過頭髮,人生唯一一次染發,還是為了拍古裝劇,將一頭“天然黃”的頭髮染黑。

  與張猛導演前作《鋼的琴》一樣,《陽臺上》也是一部全膠片拍攝的電影,出於對電影質感的追求,這次他依舊願意放棄諸多同行慣用的數字拍攝,採用膠片捕捉最生活化的場景。在現場,導演張猛直言:“用膠片拍攝是非常具有儀式感的,它不會違背自然的觀念,記錄了最真實的時光。”有關以後是否會堅持膠片拍攝方式,導演張猛表示,膠片電影對於自己就像一雙懷舊的球鞋,在題材、演員和時空環境都滿足的條件下,自己還是更願意用膠片去拍攝,因為它是值得被永久保留的。對於合作金馬影后周冬雨,導演現場稱讚不斷:“表現已經完全超出了預期,對最後的成果也很滿意。”

  此次與導演張猛合作,周冬雨現場激動地表示,自己一直很喜歡張猛導演的作品,希望有合作的機會,這次終於如願以償。雖然導演對於作品呈現的效果異常嚴格,由於是膠片拍攝,每次NG都感慨經費“唰唰”溜走之餘,也慶倖整個過程收穫頗豐。回憶拍攝該片的經歷,她表示角色太有挑戰性,為了呈現張英雄心中想像的那個陸珊珊,開拍之前特意找紀錄片,來研究人物細節,這可能是自己最用心的電影之一了。值得一提的是,電影《陽臺上》也是周冬雨首次擔任電影出品人的影片。對此她有自己獨特的想法:“這種充滿質感,注重故事本身的膠片電影越來越稀缺,還是希望社會給它們一些機會。”並對此補充到:“我也有責任去這麼做,希望能對電影事業奉獻一份微小的力量。”最後,主創三人還表示,影片定檔6月1日,正是希望更多年輕人保持純真,以積極的心態擁抱需要自己獨立面對的社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