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天天向上》“靈魂舞者”郭博士上線 張藝興打鼓解壓

2018-10-17 13:07: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梁寧

 

  子女、家長、員工、學生,伴隨著成長每個人的社會身份越來越多,由此所積累的壓力也越來越大,如何合理的排解負面情緒就成了不少人面臨的一道難題。秉著為觀眾們“排憂解難”的宗旨,《天天向上》“天天解憂頻道”將於本週日(10月21日)晚10點正式上線,節目中請來了國內第一位音樂治療博士——郭瑞,為大家揭秘音樂解憂的新方法。張藝興、楊迪、汪蘇瀧、朱楨攜手“天天兄弟”、“天天四小花”化身“體驗官”,為大家感受音樂治療的獨特魅力。

  張藝興敲出治愈音樂,錢楓創造“人間沒有的聲音”?

  作為音樂治療中的重要道具,幾隻造型各異的非洲鼓就首先進入了大家的視野。癡迷音樂的張藝興自然也不會放過這個體驗的好機會,不僅配合郭博士完成心理測試,還即興創作了一段簡單輕快的“解憂”旋律,引得現場觀眾一片喝彩。對於非洲鼓張藝興本人也覺得十分有趣,直言自己“可以玩一下午”。一旁的錢楓也不甘示弱,拿起鼓開啟了自己的“創作解憂之旅”,逐漸進入狀態的錢楓仿佛一匹脫韁的“野馬”,漸漸脫離郭博士的引導,完全掌控著鼓的節奏,將自己的煩惱憂愁浸入鼓聲之中,鼓音輕變重逐漸將惱人的情緒彌散,只為錢楓留下滿滿噹噹的好心情。錢楓的“狂躁”演出也被一旁的大張偉調侃,稱其為“人間沒有的聲音”。

  郭博士魔性舞蹈,“神曲”暗藏解壓密碼

  不止是用樂器創造解壓旋律,在網絡上風靡的許多“神曲”也存在著天然的“解壓基因”,例如在短視頻大火的《我們不一樣》、《隔壁的泰山》、《學貓叫》等歌曲就有著極佳的解壓療效,究其原因,《隔壁的泰山》與《學貓叫》中所隱藏的“回到童年”屬性就是一種天然的解壓方法,當音樂節奏與身體節奏(如心跳)頻率一致時就能讓人産生愉悅的感覺。分析完“神曲”們的解壓原理,現場的“體驗官”們也紛紛跟隨著音樂跳起來,作為能把音樂轉化成“良藥”的郭博士,他身體裏自然也蘊含著滿滿的快樂能量,面對張藝興的《學貓叫》舞蹈攻勢毫不膽怯,用自己的“靈魂舞姿”將臺上變成快樂的海洋,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

  除了樂器和“神曲”,郭博士更是給大家總結了三個應對失眠焦慮的解憂小技巧,首先是“聽與當下情緒相同的音樂”,其次是多參加有律動的音樂活動,像廣場舞一樣伴隨著有節奏的音樂起舞就是一個極佳的選擇。除此之外,在焦慮之時調整呼吸靜下心來聽白噪音也是一個對抗負面情緒的好辦法。還有什麼新奇的“法寶”會登上“天天解憂頻道”的舞臺呢?本週日晚10點,《天天向上》為你揭曉答案。

標簽:張藝興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