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音樂家》北影節開發佈會 胡軍稱演冼星海獲父親鼓勵

2019-04-15 16:40: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于曉萱):4月15日,第九屆北京國際電影節(以下簡稱“北影節”)主競賽單元“天壇獎”入圍影片《音樂家》在京舉行新聞發佈會。《音樂家》是中國和哈薩克斯坦的首部合拍電影,導演西爾扎提·牙合甫,主演胡軍、袁泉、別裏克·艾特佔諾夫,總製片人沈健,哈方製片人謝裏克·朱班迪科夫,哈方導演薩比特·什曼貝科夫以及製片人王曉燕出席了本次發佈會。

  攝影:于曉萱

  作為本屆北影節的開幕式展映影片,《音樂家》緊扣“家·國”主題,展現了中哈兩國人民的深厚友誼。發佈會上,總製片人沈健回憶了電影拍攝過程中令他感動的事情,“感謝當時收留冼星海居住的哈薩克斯坦家庭,在電影拍攝時,他們為我們講述了很多冼星海的故事。”當説到電影的內容時,沈健表示,“很少有電影講述冼星海後半生,我們想通過《音樂家》,展現他這一階段的人生故事。”

  《音樂家》是一部西部暖流派電影,作為這個流派的代表人,導演西爾扎提·牙合甫説:“中國的西部暖流派電影太少了,我想通過這個特殊電影表現手法,刻畫冼星海更加豐滿的形象。”

  胡軍在電影中飾演冼星海一角。為了能更好地演繹角色,胡軍不僅學習了俄語,還拾起了多年不曾觸碰的小提琴,他説到:“我的父親在得知我要出演冼星海時,給予了我很大鼓勵。冼星海是他的偶像,他希望我可以展現冼星海的偉大。”

  此外,主演袁泉在發佈會上談到了自己對《音樂家》的感想:“這部電影的很多片段就像散文一樣,有著關於希望的強大力量,支撐著人們在那個特殊環境活下去。”

  電影《音樂家》的故事發生在蘇聯衛國戰爭時期,中國音樂家冼星海在戰亂中輾轉來到阿拉木圖,在舉目無親、貧困交加時得到了哈薩克斯坦人民的無私救助,歷經艱苦卻不忘初心,以音樂為武器,激勵中哈人民抗擊法西斯。

  據悉,本屆北影節“天壇獎”將於4月20日揭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