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九屆北京國際電影節 “融創時代”論壇在京舉行

2019-04-19 14:11:52|來源:中新網|編輯:梁寧

  中新網4月19日電 19日,第九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紀錄單元“融創時代”論壇及全球展映計劃活動在北京舉辦。活動由五洲傳播中心、北京設計之都發展有限公司、NEWKEER微紀錄聯盟聯合主辦,由中共西城區委中關村科技園區西城園工作委員會、歐亞文化中心、“天寧1號”文化科技創新園、城外誠DXD北京設計互聯中心、設計平臺聯盟(D9X)支持。

  本次活動發佈了由北京設計之都發展有限公司與NEWKEER微紀錄聯盟合作的全球創新智慧融媒體中心項目及全球展映計劃。全球創新智慧融媒體中心將聯動全球創意城市網絡中的77國家、180個創意城市,以城市為地標建立全球發佈大廳,以傳播為載體構建全球訂單中心,搭建全球媒資交互及創新輿情監測平臺。全球展映計劃正式開啟日常徵集活動,面向園區、機構、個人創新創意類短視頻。通過北京設計之都微信公眾號、官網以及NEWKEER微紀錄聯盟微信公眾號,均可參與日常徵集活動。徵集作品除將參加全球展映計劃外,均可參與北京國際電影節紀錄單元評審推薦、佳作展映、市場與提案等其它版塊活動,亦能在全球創新勢力榜單中獲得推介機會。

  本次活動主題為“融創時代”,分為主論壇及創新紀錄片展映兩部分。主論壇將聚焦于用紀錄片、微紀錄、VR及新媒體等形式助力中國創新傳播的話題,邀請多位重量級嘉賓進行主題演講。展映活動部分則進行緊跟時代前沿的創新紀錄片放映。

  主論壇的活動分為主題演講、項目發佈及簽約儀式三個主要環節。在主題演講環節,設計之都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NEWKEER微紀錄聯盟秘書長易蕾介紹了全球創新智慧融媒體中心,並闡述該平臺助力中國創新的優勢和作用。五洲傳播中心影視製作中心國際部主任孔偉娜結合五洲傳播中心的情況,為各位嘉賓及觀眾講述紀錄片的創新發展與前沿動態,同時,五洲傳播中心新媒體部主任劉莉莎基於五洲多年在新媒體方向的探索介紹VR新媒體海外傳播經驗。《行走的餐車——環法美食》出品人馬旭發佈了中法合作美食紀錄片中法合作紀錄片《行走的餐車——環法美食》,歐亞文化中心代表高芫赫發佈了與法國合拍方Orange studio及Europacorp共同籌備製作的電影La calife。此外,由中共西城區委中關村科技園區西城園工作委員會指導,北京“設計之都”核心區黨群服務平臺主辦的“獻禮建國70週年‘紅色微電影’”徵集展映,正式宣佈啟動。在簽約儀式環節,作為創新園區代表,城外誠DXD北京設計互聯中心總設計師、總顧問施路遠介紹了設計中心的核心價值與知識經濟理論,並以DXD北京設計互聯中心為例,探討園區運行實踐的發展方向。隨後,北京設計之都發展有限公司與“天寧1號”文化科技創新園、城外誠DXD北京設計互聯中心、設計平臺聯盟(D9X)共同簽署了園區戰略合作相關文件。

  在創新紀錄片展映活動中,現場展映了五洲傳播中心與Discovery探索頻道共同製作的紀錄片《智慧中國:眾創時代》,講述北京大柵欄廊房衚同二條塗鴉社區營造活動的《一帶一路藝衚同》,以及DXD北京設計中心製作的講述設計與創業的系列短視頻《設計師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