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檔迎來下半場 八月值得看的電影更多更精彩

2019-07-24 08:46:10|來源:廣州日報|編輯:武若曦

  《送我上青雲》

  《烈火英雄》

  《賽爾號大電影7:瘋狂機器城》

  進入八月,暑期檔迎來下半場。與《獅子王》《銀河補習班》兩片獨大的七月影市不同,八月的影院會有更多選擇,還不快抓住夏天的尾巴,到電影院裏來一場視聽盛宴? 

  重大革命歷史題材影片《古田軍號》再現崢嶸歲月

  為紀念古田會議召開90週年,重大革命歷史題材電影《古田軍號》將於8月1日建軍節在全國上映。

  影片由八一電影製片廠著名導演陳力執導,以一個紅軍小號手後代的視角,講述了1929年紅四軍到達閩西後那段鮮為人知的崢嶸歲月,真實再現了年輕的革命領袖帶領年輕的軍隊,歷經艱難曲折,開闢出革命成功之路的偉大歷程。

  演員方面也頗具新鮮感,毛澤東飾演者王仁君、陳毅飾演者劉智揚等青年演員均首次出演革命先驅,全身心投入呈現青年革命者的不凡氣度。而此前已經詮釋過諸多經典角色的王志飛與胡兵,此次也突破自我,分別飾演朱德、劉安恭。此外,孫維民與李幼斌兩位老戲骨則在影片中化身閩西百姓。

  另一部主旋律題材影片《烈火英雄》同樣選在8月1日上映。影片根據鮑爾吉·原野的長篇報告文學《最深的水是淚水》改編,由黃曉明、杜江、譚卓領銜主演。

  影片講述了濱海市海港碼頭髮生輸油管道泄漏引發爆炸的故事,片中,消防員們義無反顧地用自己的血肉之軀鑄就災難與人民之間最後一道防線。影片在故事和節奏的處理上更加注重商業氣質與情感表達,平凡英雄的動人故事直擊人心,催人淚下。

  楊紫八月霸屏大銀幕,演消防員圓父親心願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因為出演影視劇《親愛的,熱愛的》人氣火爆的楊紫在《烈火英雄》中出演了一位防火監督員。在最新曝光的預告片裏,楊紫帶著哭腔説道:“我幫你擦乾凈了,你就起來了是不是”,告別場面十分戳心。

  事實上,出演這個角色,對楊紫來説是有特殊意義的,因為她的父親就是一名消防員。楊紫透露,小時候總能看到爸爸晚上出門,第二天才回到家,每次看到爸爸出任務,自己和媽媽都會很緊張,那份揪心,讓她在演電影時感同身受。而父親得知她拍攝這樣一部電影時,還特意叮囑她要好好表現,對她來説,這也算是圓了父親的一個夢。

  8月2日,楊紫的另一部電影《沉默的證人》也將上映。片中,她飾演一位女法醫,在一個晚上無意間與反派帶領的三個悍將展開了一連串生死博弈。

  鮮少涉獵電影的楊紫此次在片中挑戰大量打戲,被戲稱“打戲擔當”。對此,楊紫自爆生活中自己是個“很慫”的人,但拍戲時豁出去了。她透露,因為要演法醫,自己在開拍前就去體驗了一把解剖,雖然面對的是道具,但因為太過逼真,已經讓她大為崩潰。

  動畫題材熱度不減

  每到暑假,動畫電影即會扎堆上映。想要趁著暑期尾巴帶孩子進影院的,8月也有不少選擇:8月2日,時隔兩年的“賽爾號”將重回大銀幕。作為國産科幻動畫的領航者,《賽爾號大電影7:瘋狂機器城》是經典國漫IP《賽爾號》十週年之際專為小粉絲量身打造的全新作品。這一集裏,他們又要展開一場大冒險。

  8月9日將上映的是風靡歐美的品質動畫《醜娃娃》。該片由《怪物史萊克2》《藍精靈:尋找神秘村》導演凱利·阿斯博瑞執導,《阿麗塔·戰鬥天使》導演羅伯特·羅德里格茲擔任製片人,金牌班底為影片品質保駕護航。

  8月16日,《全職高手之巔峰榮耀》則把故事聚焦在時下很火的電競行業。講述的是葉修首次成為職業選手並且帶領嘉世戰隊奪取首個榮耀職業聯賽總冠軍的故事。《全職高手》IP誕生至今已有八年之久,早在2011年時,原著作者蝴蝶藍便以電競作為題材創作,時至當下,電競成為當下年輕人最關注的熱點話題之一。

  動作電影“燃”爆銀幕

  當然,暑期檔怎能少了酣暢淋漓的動作片。8月23日,年度動作巨制《速度與激情:特別行動》即將登陸內地影院。《速度與激情》系列一直以高燃飆車、極限動作場面引人矚目,在這部系列外傳裏,觀眾將再一次體會到腎上腺素狂飆的興奮感,道恩·強森、傑森·斯坦森兩大硬漢上演追擊戰,進行了一場硬碰硬的精彩對決。

  從預告片看,霍布斯和肖對上實力強勁的“黑超人”,開啟了一波三折的亡命大冒險。過程中出現了無數令人嘆為觀止的高燃畫面,重型機車、極速超跑在馬路漂移,刀斧冷兵器等極具殺傷力的工具輪番上陣,近身肉搏更是極盡真實,隔著螢幕都能感受到拳拳到肉的痛感。當然,“黑超人”也不甘示弱,360度空中轉體表演驚天絕技,非常刺激。

  有趣的是,影片還加入了犀利的幽默元素。讓霍布斯與肖兩個互看不順眼的硬漢聯手拯救世界,所有粉絲都知道這是多麼異想天開,但編劇克裏斯·摩根製造了一個合理的理由,讓他們不得不並肩作戰,心不甘情不願的兩人鬥嘴“笑”果十足。

  情感小品溫暖人心

  喜歡看偏文藝題材的,8月9日將上映的電影《送我上青雲》是個不錯的選擇。《送我上青雲》是一部展現都市女性生存的作品,也是姚晨首部擔任監製和主演的電影。

  從《找到你》中的女律師到《都挺好》中的企業高管蘇明玉,姚晨幾乎已經成為都市女強人的最佳代言人。在她飾演的女性角色中,多數為表面強悍,實則生活充滿傷痛的反差型角色,在女性觀眾群體裏産生了廣泛共鳴。此次,姚晨飾演的角色再次詮釋了這種類型的女性——一個心高氣傲的女記者,在意外患上卵巢癌後,為了籌得手術費,不得不接受一份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幫身居山裏的富商父親撰寫傳記,這場看似荒誕的旅程,卻意外幫她尋找到了自我。

  影片有著對現代女性面臨困境的人性關懷,但整體氣氛卻很輕鬆歡快,各種黑色幽默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導演滕叢叢畢業于北京導演學院,首部導演處女作便靈氣十足,在項目企劃階段就獲得北京電影學院新人成才計劃第一名,更吸引了著名導演謝飛擔任藝術指導。

  另外,8月16日上映的《昨日奇跡》也是一部主打輕鬆愉快的中小成本喜劇電影。影片講述的就是一個素人變成搖滾巨星的故事,由《貧民窟的百萬富翁》導演丹尼·鮑爾聯手《真愛至上》的編劇理查德·柯蒂斯聯手打造,這兩位喜劇大師的攜手也決定了這部電影的風格走向:打動人心又詼諧幽默,片中還有不少披頭士樂隊的經典金曲,樂迷可別錯過!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