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劉迦:探索身體極限的“全能舞者”

2019-11-07 09:35: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我的想法很簡單,就是希望通過這個節目,每一次都能夠挖掘自己更多的潛力,能夠從不同的舞種中吸取好的東西,然後融入我的身體”。在最近熱播的湖南衛視綜藝《舞蹈風暴》中,節目舞者劉迦這樣説道。由於這檔節目的播出,這個顏值超高、才華橫溢卻又特立獨行的舞者走進了大眾視野。

  五歲習舞,22年舞蹈路博採眾長

  首次亮相《舞蹈風暴》的舞臺,劉迦以一支現當代舞《layers》俘獲了無數掌聲、尖叫,從此,許多觀眾牢牢記下了“劉迦”這個名字。

  被譽為“全能舞者”的劉迦曾先後學習過拉丁舞、芭蕾舞、古典舞、民間舞等多個舞種。五歲那年,與拉丁舞的相遇是他與舞蹈的初見。而之後在解放軍藝術學院舞蹈係的學習則讓他接受了更為專業、系統、嚴格的多舞種訓練。博採眾長的學習也奠定了他日後的舞蹈理念的基礎。在《舞蹈風暴》的舞臺上,他闡述了自己的舞蹈思想:“我希望自己可以打破自己原有的一些跳舞的慣性,希望可以融入不同的元素,讓我的身體擁有更加無限的可能,去到更遠的地方。”

  考入軍藝,刻苦訓練終成“雙子星”

  2003年,小學畢業的劉迦以自費生的身份考入解放軍藝術學院舞蹈係,也是在軍藝的校園裏,劉迦認識了楊洋,那時的他不會想到,自己日後會與眼前這個帥氣的少年成為相伴多年的好友,更不會想到有一天會與楊洋並稱為“軍藝雙子星”!

  在軍藝就讀期間,除了出早操和晚自習,劉迦幾乎沒有別的活動。沒有補貼,不包分配,還得自己負擔學費,這讓劉迦比大多數學生更刻苦。軍藝的排練廳是他永遠不會褪色的記憶,那裏的每一塊鏡子都見證著他的拼搏,那裏的每一塊地板,都浸入了他的汗水、淚水。

  《舞蹈風暴》播出後,細心的網友翻出了不少劉迦的舊照,其中有一張班級合影,圖中胳膊上打著石膏和繃帶的就是劉迦,而他左邊站著的就是楊洋。

  後來劉迦介紹,那是中專四年級畢業匯演訓練時不小心受的傷,那次受傷讓他的手和胳膊完全錯位了。然而,由於擔心落下課程,他不敢有半分鬆懈:“情況挺嚴重的,當時很擔心,對舞蹈演員來説一天不練,自己知道。受傷要耽誤半年,課程會落下。我很要強,就每天就看老師上課,要求自己,能做的動作要做到位。”

  憑藉這種異於常人的勤奮和努力,劉迦漸漸贏得了老師同學的認可,慢慢也有了後來“軍藝雙子星”的稱號。這個稱號之響亮,就連晚他數年入學的李響也有所耳聞,也正是因此,當《舞蹈風暴》裏劉迦首次登臺表演時,李響發出了“把他看完我們退賽”的言論。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