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多位電影人齊聚廈門 回顧與展望“光影中國夢”

2019-11-20 09:02:01|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武若曦

  第28屆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19日在廈門開幕。當天下午,開幕論壇:“光影中國夢”致敬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週年在廈門舉行。

  眾明星在開幕式上演唱歌曲《星辰大海》。中新社記者 李思源 攝

  中國藝術研究院影視研究所所長丁亞平、北京文化董事長兼總裁宋歌分別以《新中國70年與電影復興:我們的故事》《堅持守正創新,助推中國電影産業高品質發展》為主題發表了演講。

  圖為蘇有朋(中)、容祖兒(右)和喻越越(左)合唱《鼓浪嶼之波》。中新社記者 李思源 攝

  北京電影學院教授、戲劇藝術研究院院長趙寧宇,中影股份總經理、華夏電影董事長傅若清,光線傳媒董事長王長田,中國電影導演協會會長李少紅,北京電影學院文學系副教授、導演薛曉路,電影導演、編劇郭帆進行了圓桌論壇,講述自己與電影的故事及對於電影的思考與理解,並對中國未來電影産業的發展提出寄語。

  圖為林志炫演唱歌曲《沒離開過》。中新社記者 李思源 攝

  近年來,中國電影發展迅速,《流浪地球》《戰狼2》《紅海行動》《哪吒》等一批國産電影上映,在市場産生廣泛影響。

  圖為眾明星朗誦《奮鬥的力量》。中新社記者 李思源 攝

  丁亞平提出,中國電影産業應在繼承傳統、不斷發展中開拓創新,用開放的心態和視野進行電影創作,講好中國故事,力求回應當下。不斷加強國際化、培養人才隊伍也是未來中國電影發展的關鍵。

  圖為開幕式現場。中新社記者 李思源 攝

  11月19日至23日,第28屆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暨第32屆中國電影金雞獎將在福建廈門舉辦。中國電影高峰論壇、電影導演論壇、電影投資與發展論壇以及今年首次舉辦的金雞電影創投大會終極路演等活動將陸續展開。(黃咏綢)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