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廣東要聞> 正文

粵運28輛專車接湖北老鄉返工

2020-03-27 14:17:3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  通訊員 岳韻萱):3月26日,隨著車隊最後一輛“湖北老鄉返崗專車”緩緩停在清遠國家高新區管委會廣場,標誌著粵運交通派出前往湖北的第一批28輛復工接送專車圓滿完成任務!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a466cbdbe6f500cce661421bc949c2a905f70bd5aa4729ffd24dab98ffb24e944aaa8fae0bbefc168e02b82677367f906e947e51f378baadb817566b5f40962

粵運交通派出前往湖北的第一批28輛復工接送專車圓滿完成任務。粵運供圖

  據悉,此次乘坐“湖北老鄉返崗專車”返粵的湖北籍務工人員將近550人,他們分別來自湖北荊州、黃岡、十堰、鄂州等共計15個地級市(自治州),最終抵達清遠和肇慶兩地。本次返崗員工均持有健康碼“綠碼”,並於返粵前在“粵康碼”上填報了個人的入粵信息和身體健康狀況。

  粵運交通所屬清遠粵運和肇慶粵運對任務車輛在出發前,就已經落實好車輛的例行檢查、保養和消毒工作,測溫槍、消毒液、口罩、礦泉水、麵包、速食麵等防疫用品和生活物資已是隨車必備物品。返崗復工員工在乘車前,只需出示健康碼“綠碼”、身份證、企業復工證明,在測量體溫以及進行基本的消毒後就可上車。

  員工上車後隔位而坐且全程佩戴口罩乘車,每輛車嚴格限座,保證空座率達50%,車輛最後排位置亦設置為隔離區以備不時之需。同時,為儘量減少不必要的停留,每輛車所配備的雙班司機輪流開車3個半小時,務求以最安全、最高效的方式接湖北務工人員返粵。

  此次接送返崗復工的務工人員較為分散,人員較集中的荊州市有114人,而神農架林區松柏鎮只有1人,清遠粵運經過反復研究,制定了兵分多路的接送方案,務求把回“家”的員工一個不少地接回來。3月26日上午9點,清遠粵運的22輛“復工暖心直通車”全部安全抵達清遠,430名返崗復工人員歷經20多個小時1000多公里後,終於回到了他們期盼已久清遠的“家”。

  清遠市政府在高新區為湖北籍回清的務工人員,舉行了簡單而又隆重的歡迎儀式。據悉,金祿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此次用人單位之一,由於公司的52名湖北籍員工未返崗,一線工人的短缺導致産能未達預期。“員工現已基本到崗了,我們就能火力全開,把之前的時間搶回來,力爭早日達産達效。”該公司負責人表示,感謝清遠市政府的安排和清遠粵運的快速行動,解決他們生産用工短缺的大難題。

  粵運交通黨委書記、董事長禤宗民表示,“點對點、一站式”專車專線的接送方式,既滿足了復工旅客“出家門、上車門、下車門、到廠門”的“零換乘”返崗需求,亦有效解決了各地企業因用工短缺導致設備開工不足的問題。下一步,公司將繼續按照各地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的統一指揮、統一部署,積極安排“點對點、一站式”粵運返崗復工專車,打通湖北乃至其他省份的務工人員安全有序返崗的“最後一公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