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廣東要聞> 正文

家鄉的關懷我們已收到 江門鶴山首批馳援防疫物資到達巴拿馬

2020-03-30 17:11:2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 通訊員 朱強):“口罩已收到,巴拿馬鶴山鄉親感恩祖國,感謝鶴山市委、市政府,感謝家鄉人民。”3月26日淩晨,江門鶴山市僑聯副主席麥美菊收到一條來自巴拿馬的好消息,“擔心了十多天,終於送到鄉親手上了。”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 1

巴拿馬鶴山鄉親收到支援物資。通訊員 供圖

  3月13日接到海外鄉親求助;15日備齊物資;17日首批物資發往巴拿馬;26日首批物資成功抵達……過去十多天,海外疫情爆發,鄉親有困難,鶴山市上演了一場與時間賽跑的支援行動,讓海外僑胞在最困難的時候,感受到來自家鄉濃濃的愛意與關懷。

  同胞有難 火速支援

  3月13日,麥美菊收到一條求助信息。“當地疫情爆發,防疫物資十分緊缺。”一位巴拿馬籍鶴山鄉親在信中稱,鄉親們正在到處籌集防疫物資,急需幫助。無獨有偶,遠在智利的鶴山僑胞也遇到了同樣的困難。

  接到求助,鶴山市統僑部門迅速行動,第一時間將兩國鶴山鄉親的求助信息反饋給鶴山市防疫指揮部。同時,積極發動熱心人士展開募捐。“一定要想辦法幫助海外鄉親。”鶴山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鄧榮庭説,鶴山疫情最嚴重的時候,海外鄉親積極籌集物資支援家鄉抗疫,“現在他們有困難,我們必須全力幫助”。

  3月14日,鶴山市疫情防控指揮部一次性調撥7.5萬個醫用外科口罩,專項支援兩國僑胞。“考慮到在智利的鶴山鄉親眾多,最終決定分配給智利鶴山鄉親5萬個,巴拿馬鶴山鄉親2.5萬個。”麥美菊説,3月15日,鶴山市統僑部門又已成功籌集到1萬個口罩,全部捐贈給在巴拿馬的鶴山鄉親。

  3月16日,兩批物資全部準備完畢。“船運到巴拿馬要一個多月,走空運!”為迅速將物資送往海外,鶴山市委統戰部再次召開協調會商量對策,會議決定,採用中國郵政的國際快遞業務,力爭第一時間把防疫物資送到兩國鶴山鄉親手中。鶴山市慈善會幫助解決了5.5萬元的快遞費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 2

3月17日,首批3.5萬個口罩踏上去往巴拿馬的行程。通訊員供圖

  物資抵達 感恩祖國

  當地時間3月25日(北京時間26日),巴拿馬鶴山公所會長朱思琴一早就被電話吵醒,通知他“有一件包裹須領取”。“肯定是家鄉捐贈的防疫物資。”他趕緊喊來兩個老鄉,往快遞公司趕去。

  下午1點,辦理完各項手續,朱思琴終於領到了來自家鄉鶴山的防疫物資——整整19箱口罩,“心裏的石頭終於落地”,馬上拍照給家鄉發去喜訊。

  “血濃于水,患難中見真情。”朱思琴説,“沒想到短短十多天,就收到了來自家鄉的‘愛心包裹’,我們很感動,也很安心。”

  朱思琴説,目前當地的鶴山鄉親基本生活物資已備齊,接下來,協會將迅速為鶴山鄉親派發口罩,與大家共渡難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