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廣東要聞> 正文

廣州荔灣彩繪電箱 化身網紅打卡點

2020-04-02 13:15:5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坐標廣州市荔灣區芳村大道西的54個電箱近日化身網紅打卡點。荔湖春水、鵝潭映月、花地秋色、茶韻飄香、水上人家、商都啟航等一幅幅具有濃郁西關風情和地域特色的彩繪圖案,給芳村大道沿線電箱繡上了精美的外衣。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彩繪後的電箱(活動方供圖)

彩繪後的電箱(活動方供圖)

  記者從廣州市荔灣區了解到,該區近期啟動了城市治理精細化品質化百日攻堅行動,城市主幹道沿線電箱的彩繪美化就是其中一個重要抓手。佇立在馬路旁邊的電箱很容易被噴塗、刮損、張貼小廣告,與打造和諧宜居的高品質城市環境不相匹配。

  此次荔灣區將區內144個電箱進行彩繪美化,電箱彩繪採用“因地制宜”“一箱一策”的設計理念,將荔灣千年商都的歷史文化、嶺南地區的人文風貌融入彩繪圖案。其中,芳村大道示範段主要突出廣東省“三館合一”項目和白鵝潭、濱水、茶葉、花卉等文化元素,中山七路、中山八路主要描繪永慶坊、陳家祠、荔枝灣、上下九、西關大屋等傳統建築風貌,使得穿上“禮服”的電箱不僅能融入周邊街區環境、帶來豐富的視覺享受,還能讓人品味到荔灣深厚的文化底蘊,從細微處提升城市形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