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廣東要聞> 正文

廣州白雲機場防控新設備手推車消毒機上崗

2020-04-07 21:29:5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鈺穎

  

手推車消毒機在工作。拍攝 時凱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 通訊員 劉斌):為防止境外疫情輸入,兩台手推車消毒機4月7日在廣州白雲國際機場二號航站樓國內和國際到達行李提取大廳正式上崗,對手推車進行集中消毒。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5705.JPG

手推車消毒機。攝影 姜洋

  手推車屬於機場高頻次、高流動性的旅客使用設備。為確保手推車徹底消毒,該機場二號航站樓特地引進了兩台SEAONE紫外線手推車消毒機,分別放在國際行李提取大廳和國內行李提取大廳,對手推車進行集中消毒。

  SEAONE紫外線手推車消毒機採用紫外線消毒原理,可以24小時不間斷工作,30秒殺菌率高達99.99%。紫外線因本身具有殺菌功能,波幅較短、能量高、殺菌功能高,經常應用於消殺設備。該消毒機啟動後會在地面的軌道上自動來回移動,通過自帶的紫外線發射裝置將紫外線投射到手推車上,實現360度全方位消毒效果,每次消毒時間約為5分鐘,可同時對10輛手推車進行消毒。不僅大大提升消毒效率,同時也避免使用消毒液可能帶來的手推車腐蝕以及日常消毒模式無法擦拭到的手推車籃框、輪子等部位,實現對手推車全覆蓋無死角消毒。

  白雲機場工作人員介紹説:“消毒機自帶紅外感應系統,自動感應附近障礙物及手推車,可防止旅客碰撞,如未掃描到手推車時自動停止工作。SEAONE紫外線手推車消毒機也是華南地區首次引入使用。”

  隨著出行旅客的日益增多,白雲機場手推車使用頻率也隨之大大提高。為確保旅客放心、安全使用,白雲機場二號航站樓對手推車消毒再次升級,從最初的每10分鐘進行一次消毒,到“一車一消、一客一消”,再到現在的“批量消毒”。消毒方式也從噴灑、擦拭84消毒液,到引進手推車消毒機,不斷升級“加碼”,確保手推車消毒“全覆蓋、無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