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廣東要聞> 正文

廣州市商務系統想方設法助力湖北農産品銷售

2020-04-08 18:33:0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湖北素有“魚米之鄉”美譽,是廣州重要的果蔬、肉蛋、水産品貨源供應地。此次疫情發生以來,受到物流運轉和勞動力復工等因素影響,湖北部分農産品出現積壓。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5718.JPG

新聞通氣會現場。攝影 韓希

  廣州市商務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林國強8日在廣州市防控疫情新聞通氣會上介紹説,為支持湖北人民抗擊疫情。廣州市商務及商貿系統以多種形式和實際行動支援湖北人民戰役行動。其中一個重要方面,就是助力湖北農産品銷售,助力湖北菜農、果農、畜農以及農産品加工企業渡過難關。

  在疫情發生以來,廣州市迅速成立由市領導任組長的新冠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物資保障二組,把採購、運輸、銷售湖北農産品作為其中一項重要工作內容來抓。

  廣州市商務局組織39家農産品批發市場加強對湖北優質農産品的集中採購,組織610多家肉菜農貿市場加強對湖北特色農産品的銷售,如湖北的香菇、雞蛋、蓮藕、白菜苔、萵筍、包菜等。在廣州兩大農産品批發市場中,江南蔬果批發市場蔬菜日均交易8500噸,其中400余噸就來自湖北。黃沙市場3月25日至今共批發以淡水魚和蟹類為主的湖北水産品共約100噸。市商務局還協調市交警部門為湖北農産品運輸車輛通行提供方面,幫助企業解決物資採購、物流運輸等方面的困難和問題。還發動38家生活必需品批發市場、26 家主要商超及社區生鮮連鎖企業、多家本地社交電商對湖北特色農産品、時令蔬菜、知名加工食品進行採購和銷售,諸如小龍蝦、蓮藕、羅田板栗、鮮木耳、菱角等市民喜愛的原味農産品,周黑鴨、手撕麵包棒、麻辣小米鍋巴、白果仁等市民熱衷的農産品加工食品。

  林國強表示,廣州市商務及商貿系統將繼續架起“廣州-湖北”農産品銷售快道,一如既往地組織商貿企業加強對湖北農産品的採購和銷售,助力湖北農産品生産加工企業和個人儘快擺脫疫情帶來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