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廣東要聞> 正文

疫情期間她在抖音為廣州十三行帶貨

2020-04-09 15:58:1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劉悅潼):今年3月18日,新小晴聯合廣州十三行的十幾家商戶在抖音做了一場聯合直播。那天,他們通過抖音銷售單品6000余件,單日銷售額122萬元,比日常五到十萬的銷售額,還高出了超過十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5759

  新小晴聯合廣州十三行十幾家商戶在抖音直播帶貨。通訊員 供圖

  來自湖北的新小晴進入奈密兒公司工作,只有幾個月的時間。“因為疫情,很多檔口開不了門,公司資金壓力很大。我想試一下在抖音直播,看看線上有沒有希望,老闆也支持,沒想到第一場直播就火了。”新小晴説。

  新小晴所在的公司是一家服裝行業中最源頭的研發、設計公司。公司在廣州番禺有三萬多平米的廠房,在韓國首爾也有開發設計部門。公司員工有600多人,與他們關聯的十幾家小型服裝工廠也有2000多名工人。以往,他們的産品通過批發市場銷往全國各地的時尚服裝店舖,銷往韓國、越南等海外國家。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所有批發市場都不能開業了。

  直播逐漸火起來後,奈密兒調集了公司上下各部門技術人員,為新小晴的直播作保障。直播前,公司設計部門的設計師會事先為直播中將出現的衣服做好搭配,生産部門也會根據直播出售貨物的情況進行生産。新小晴一個人的直播,也變成了全公司通力合作的成果。

  銷路問題解決了,全公司都有了幹勁。2月12日,公司開始進行全面消毒和復工準備工作。到了2月15日,奈密兒就得到批復,成為當地最早復工的公司之一。

  3月18日,新小晴聯合十三行另外十幾家商戶的老闆,進行了一場總時長17.5小時的聯合直播。那天,他們通過抖音直接銷售的單品就有6000余件,單日銷售額122萬元。粉絲們在螢幕上打出“小晴只要你一直播,我們就一直陪著你看下去”的留言,讓困境中的商家們看到了希望,更讓很多商戶開始重視直播。

  新小晴説:“現在周圍很多商戶都在學習直播,有的老闆和老闆娘親自上陣播,有的店也開始裝修展廳。今天有十六七家公司來我們公司學習。”陸續復工後,批發市場人流量大,網絡信號也不太好,他們聯合周邊商鋪一起搞了個“直播基地”,讓主播們可以在其中直播。

  新小晴的直播不僅讓源頭服裝廠商直接觸達了消費大眾,也為那些因為疫情防控無法到異地上貨的服裝商店幫了大忙。

  一位來自新疆喀什的服裝店主通過抖音找到了新小晴。以往她一直是去烏魯木齊上貨,但由於疫情原因,出行不方便。通過抖音直播,她很方便地從奈密兒公司拿到了貨。

  奈密兒公司老闆龍哥告訴記者:“現在我們的一些韓國、越南的客戶,也從抖音上看我們的直播,不一定需要專程到中國來看貨了。之前我們要把貨物寄到歐洲給客戶看,海運要一個月,未來説不定也可以通過視頻直播來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