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廣東要聞> 正文

廣州荔灣區開展未成年人保護宣傳周活動

2020-05-28 10:19:3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宋姝君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通訊員 荔宣):5月26日,廣州葵蓬小學六年級的同學們新學期剛開學不久,便迎來了一場別具一格的未成年人保護主題班會。為他們授課的是廣州市荔灣區團委——“青年地帶”的知心姐姐以及荔灣區檢察院的檢察官助理。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檢察官助理向同學們講述如何預防犯罪及自我保護(活動方供圖)

  據悉,為進一步貫徹落實《廣州市未成年人保護規定》,積極響應廣州市未成年人保護宣傳周聯合倡議活動,荔灣區團委聯合荔灣區檢察院,深入葵蓬小學開展“荔灣有愛,守護未來”荔灣區未成年人保護宣傳周暨青少年法治教育主題活動。活動以開展班會的形式進行,內容覆蓋未成年人保護、禁毒教育、預防校園欺淩等三個方面,通過宣傳故事視頻播放、禁毒遊戲互動和主題授課等形式與同學們進行授課、分享。

  廣州市荔灣區團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將抓住未成年人保護宣傳周契機,於今年5-6月持續開展未成年人保護相關宣傳活動,並聯合區教育局、區人民檢察院,依託荔灣區志願者行動指導中心、荔灣區青年地帶在全區中小學校開展未成年人保護有關知識宣傳,切實加強區內青少年禁毒、普法、維權意識,進一步打造有利於青少年學習、成長的有利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