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廣東要聞> 正文

廣東省馳援國際朋友圈戰疫

2020-06-03 08:46:0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宋姝君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記者6月2日從廣東省外事辦獲悉,近期,廣東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同時,繼續以實際行動參與國際抗疫合作,向疫情嚴重的外國友好省州和相關國家(地區)積極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截至5月28日,廣東省已面向亞洲、歐洲、美洲、大洋洲、非洲等地區,先後對34國的9個政府部門、28個友好省州和3個友好組織(機構)等捐贈醫用口罩、防護服、隔離衣、額溫槍、醫用手套、防護面罩等防疫物資,有效緩解了當地防疫物資緊缺的燃眉之急。全省各地市也踴躍組織對外捐贈,共向全球五大洲近70個國家超過100個友好城市、友好交流城市等捐贈各類抗疫防疫物資,進一步加強了廣東省及各地市與國際“朋友圈”的傳統友誼與合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白俄明斯克州副州長洛嘉舒客點讚廣東捐贈物資(活動方供圖)

白俄明斯克州副州長洛嘉舒客點讚廣東捐贈物資(活動方供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工作人員整理廣東捐贈的防疫物資(活動方供圖)

工作人員整理廣東捐贈的防疫物資(活動方供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廣東省政府援助厄瓜多爾瓜亞斯省抗疫物資交接儀式(活動方供圖)

廣東省政府援助厄瓜多爾瓜亞斯省抗疫物資交接儀式(活動方供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滿載醫療物資的專機自上海飛抵斐濟南迪國際機場(活動方供圖)

滿載醫療物資的專機自上海飛抵斐濟南迪國際機場(活動方供圖)

  據悉,外國地方政府、有關部門在接到捐贈物資後,通過多種形式錶示感謝,多地媒體都關注報道,宣傳廣東與其共克時艱、守望相助的珍貴情誼,在當地民眾間引起熱烈反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