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對話鹿泉•共謀發展”第二屆全國主流媒體鹿泉行活動圓滿結束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2020-11-03 18:43:55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10月31日,“對話鹿泉•共謀發展”第二屆全國主流媒體鹿泉行活動圓滿結束,活動為期兩天,旨在充分展示石家莊市鹿泉區高品質發展取得的顯著成效,展現鹿泉人民在建設鹿泉過程中的良好精神風貌。

  活動中,第二屆全國主流媒體採訪團走進神玥軟體、博威電子、金隅鼎鑫等企業,感受到鹿泉電子信息業的蓬勃發展;鹿泉區融媒體中心作為鹿泉區主要的宣傳陣地,以其生動鮮活的新媒體語言和豐富的視頻、圖片給採訪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龍泉古鎮讓採訪團流連忘返......

  神玥軟體:對待住房金融始終如一

  神玥軟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簡稱“神玥軟體”)始終專注于住房金融雲計算服務,公司以軟體研發為基礎,互聯網應用為重心,團隊建設為保障,通過神玥平臺和資源價值化,實現商業模式的創新,一躍成為我國住房金融領域最具競爭力的服務型上市企業。

  “對話鹿泉•共謀發展”第二屆全國主流媒體鹿泉行活動圓滿結束

  媒體採訪團參觀神玥軟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攝影 張瞬晗

  博威電子:通信用GaN功放産品填補國內空白

  河北博威積體電路有限公司(簡稱“博威電子”) 是一家專業從事微波射頻積體電路和晶振電路開發、生産與經營的專業製造商。目前,博威公司正致力於新一代基站用GaN功放的開發與生産。經過多年的努力,博威公司在國內首家推出4G/5G GaN基站功放産品;經基站整機驗證,系統指標及可靠性水準達到國際一流,填補了國內基站功放的空白,在中國移動通信國産化道路上,具有里程碑意義。

  “對話鹿泉•共謀發展”第二屆全國主流媒體鹿泉行活動圓滿結束

  河北博威積體電路有限公司負責人向媒體採訪團介紹公司情況 攝影 張瞬晗

  鹿泉區融媒體中心:壯大陣地 關注民生

  石家莊市鹿泉區融媒體中心成立於2019年12月,成立至今,鹿泉區融媒體中心所屬媒體共播發新聞13500多條,在市級以上電視臺播出新聞240余條,是去年同期的4倍,在市級以上新媒體刊發新聞近500篇。突出移動優先原則,鹿泉區融媒體中心拍攝製作了《千城早餐》《追尋先烈足跡》《小康路上暖心故事》等一批短視頻,並圓滿完成了全區防汛演練、農村優秀青年工作擂臺賽、365百姓故事會等視頻的拍攝和現場直播,此外還推出了普法欄目《法治時間》和鄉村振興欄目《鄉情》。

  “對話鹿泉•共謀發展”第二屆全國主流媒體鹿泉行活動圓滿結束

  講解員向媒體採訪團介紹鹿泉區融媒體中心情況 攝影 張瞬晗

  金隅鼎鑫:工業與旅遊、環保、智慧相結合

  河北金隅鼎鑫水泥有限公司(簡稱“金隅鼎鑫”)下轄三個生産性分公司、一個礦山公司以及滄州臨港金隅水泥子公司,擁有兩條日産2000噸、三條日産4000噸的新型幹法熟料水泥生産線以及臨港金隅年産200萬噸水泥粉磨站,年熟料生産能力達到484萬噸,優質高標號普通硅酸鹽水泥産能600萬噸。

  在創新、綠色、協調、開放、共享的五大發展理念指引下,金隅鼎鑫主動融入省會“4+4”産業格局,融入鹿泉區全域旅遊新規劃,走出了一條由“建材供應商”向“都市生活服務商”轉型高品質發展之路。期間,金隅鼎鑫以強烈的政治擔當,在“工業+環保産業”“工業+旅遊服務”“工業+智慧製造”方面實現了轉型突破。

“對話鹿泉•共謀發展”第二屆全國主流媒體鹿泉行活動圓滿結束

  河北金隅鼎鑫水泥有限公司 攝影 張瞬晗

  大河鎮曲寨村:教育投資超過一個億

  大河鎮曲寨村位於省會石家莊市西北15公里、鹿泉區北5公里處,全村2019年實現工業産值71.6億元,實現利潤8.5億元,上繳稅金4.6億元,人均收入4萬元,被石家莊市委市政府評定為“石家莊市文明村”,被省委省政府評定為“河北省文明村”,被中央文明委評定為“全國文明村”。

  近10年來,大河鎮曲寨村對教育事業的投入資金就達1億元,建起了一流的幼兒園、小學、初中和高中。曲寨村自1995年就普及了高中教育,1996年普及了大學階段教育。教育事業的大發展,提高了全民的整體素質,培養了大批高素質人才,增強了企業的發展後勁。

  “對話鹿泉•共謀發展”第二屆全國主流媒體鹿泉行活動圓滿結束

  大河鎮曲寨村活動廣場 攝影 張瞬晗

  君樂寶:更多中國媽媽的品質選擇

  君樂寶乳業集團成立於1995年,是河北省最大的乳製品加工企業、農業産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國家乳品研發技術分中心。集團現有員工14000余人,在全國建有20個生産工廠、13個現代化大型牧場。

  2019年君樂寶乳業集團銷售額同比增長25%,增長率連續多年在全行業領先。其中,君樂寶奶粉産銷量達7.5萬噸,年均複合增長率達84.5%。君樂寶奶粉正成為更多中國媽媽的品質選擇。

  “對話鹿泉•共謀發展”第二屆全國主流媒體鹿泉行活動圓滿結束

  君樂寶乳業集團奶粉生産線 攝影 張瞬晗

  龍泉古鎮:投資27億 打造原味古建築集群

  龍泉古鎮項目總規劃佔地面積948畝,分四期完成,按照國家5A級景區標準規劃設計,總投資約27 億元,其中一期為118畝;項目是集觀光旅遊、特色餐飲、休閒度假、民宿客棧、高科技遊樂、影視基地等文化産業和旅遊業態為一體的綜合文旅項目。

  龍泉古鎮的精髓在於全部是用公司傾30年之力搶救保護的老房子、老門、老橋、老石刻、磚雕、木雕等老物件,按照中式古建築規制異地遷建,重組、復建而成的一座大型明清、民國古建築集群。

  “對話鹿泉•共謀發展”第二屆全國主流媒體鹿泉行活動圓滿結束

  鹿泉區旅遊勝地——龍泉古鎮 攝影 張瞬晗

  作為一個民族文化傳承旅遊勝地,古鎮裏匠心復原了明清時期和民國時期的眾多場景,給人穿越時光之門的精彩感受,景區內的“一磚一瓦”更是代表著不同年代的古建歷史,既是對中華傳統文化的傳承,也是對文化的保護與發揚。

      “水泥廠給人的第一印像是高大上,整個廠區感覺特別環保,而且植被覆蓋廣。”石家莊發佈的記者宗愛強説道,廠子裏還有很多員工利用邊角廢料做的裝飾物,完全不是印象中水泥廠的樣子,給人一種反差感。
       中國旅遊報的記者王永欣表示,此次活動是“工業遊+古鎮遊”,“工業遊”讓人感受到鹿泉區的蓬勃生機,“古鎮遊”讓人耳目一新。“我十分期待龍泉古鎮徹底完工的樣子,它一定會驚艷到我們所有人。”王永欣信心滿滿地説到。

  鹿泉區借助此次活動,向外界展示了鹿泉區在休閒旅遊、電子信息業、綠色食品健康、智慧製造、城鄉一體化、鄉村振興、民生保障等多個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文 王闊)

責編:路晶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