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石家莊將與古巴進一步加強務實交流合作
長城網  2020-11-04 09:42:25

石家莊將與古巴進一步加強務實交流合作

  石家莊市委副書記、市長鄧沛然會見古巴大使佩雷拉一行。長城網記者 馬靜 攝

  近日,石家莊市委副書記、市長鄧沛然會見了古巴大使卡洛斯·米格爾·佩雷拉一行。期間,雙方除了在生物醫藥、教育、旅遊等方面進行合作交流洽談外,彼此還互贈了小禮物。

  “這個小茶壺像一個‘60’的形狀,象徵著中古建交60週年,希望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古方與河北石家莊能夠加強各領域交流合作,共同發展。”佩雷拉大使將手中的禮物遞到鄧沛然手中。  

石家莊將與古巴進一步加強務實交流合作

  雙方互贈小禮物。長城網記者 馬靜 攝

  對古方贈送的禮物,鄧沛然讚不絕口,並表示石家莊願意參加與古方有合作空間的項目,願意在醫療、教育、文旅等各領域開展合作。

  會談中,鄧沛然向佩雷拉一行介紹了石家莊發展情況。石家莊地處京畿重地,素有“南北通衢、燕晉咽喉”之稱,是河北省的政治、經濟、科技、金融、文化和信息中心。鄧沛然介紹,當前,石家莊面臨著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一帶一路”、中國(河北)自貿區正定片區設立等重大發展機遇,可謂“政策疊加、機遇疊加、優勢疊加”,正處在重要歷史窗口期和戰略機遇期,正處在推進高品質發展的關鍵節點。鄧沛然表示,古巴是我們志同道合的好朋友,與石家莊市經濟互補性較強,特別是近年來,古巴教育事業發展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衷心希望佩雷拉大使發揮渠道廣、人脈多、影響力大的優勢,進一步加強兩地農業、旅遊等各領域務實交流合作,共同推動雙方締結友好城市,引薦更多古巴企業來石家莊旅遊考察、投資興業,共享發展機遇。  

石家莊將與古巴進一步加強務實交流合作

  石家莊市委副書記、市長鄧沛然與古巴大使佩雷拉親切會談。長城網記者 馬靜 攝

  佩雷拉表示,古中友誼淵源深厚,將把石家莊作為兩地合作的示範基地,目前已與河北多所院校開展合作,希望取得更好的成果。不僅在教育,還將在“一帶一路”倡議下,兩地在多領域、多方面開展更深、更廣的合作。(長城網11月2日訊 記者 馬靜)

責編:路晶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