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電影檔期提前三年敲定不會隨便改檔期

2018-04-21 09:12:29|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位中閣

  

  ▲克勞利(右)

  細心的觀眾可能會發現,國內電影經常改檔期——2015年12月有5部,2016年12月有8部……而這在好萊塢是極為罕見的。在北京國際電影節近日舉辦的2018《好萊塢工匠》中美電影交流高峰論壇上,好萊塢製片公司(THC) CEO尼古拉斯·克勞利就直言,好萊塢電影不會隨便改檔期。

  尼古拉斯·克勞利幾十年來一直負責發行工作,在他的辦公室以前放著三塊非常大的黑板,上面是三年的日曆,每個週五會插一個小旗子,比如説這個週五是環球的新片,那個週五是派拉蒙的新片。

  克勞利表示,找到最好的發行日期對於一部電影來説非常重要,他們一般要預計未來四五年的情況,想到最好的、最合適的日期是什麼樣的。他稱讚説漫威這方面做得很成功,因為他們發現在4月底發行影片對他們的電影來説非常合適。而選擇節假日上映,則是迪士尼的慣例。

  克勞利介紹説,好萊塢非常注重大片和IP電影,他們每年都會為未來三年制定好電影發行的日期。在克勞利看來,想做好發行還必須了解周圍有什麼競爭對手,對有競爭性的影片要格外了解。不過雖然彼此之間競爭很激烈,但是發行商之間不會有惡性競爭,彼此不會把對方的發行手段視為秘密,大家是在一種很透明的情況下競爭。

  馬丁·基斯特勒被認為是“好萊塢行銷之父”。他出生於瑞士,因不想太早接手父母生意而來到洛杉磯,因此接觸到電視廣告和音樂MV。他在2003年創辦自己的廣告公司,在短短的十幾年間從20人的小團隊成長為員工超過250人、佔地5000平、年收入4億人民幣的廣告公司。在這期間他為派拉蒙、索尼、環球影城和迪士尼全方位提供廣告和行銷方案。

  在行銷行業幹了幾十年的基斯特勒表示,現在的行銷方式確實發生很大的變化,現在有新媒體、有很多不同的平臺,“我個人認為我們所處的時代非常激動人心,因為我們有很多的機會觸及到適合影片的觀眾。”與此同時,基斯特勒表示,現在付費媒體其實是在走下坡路,這倒是逼得他們做行銷,必須要去選擇有趣內容的平臺,“讓觀眾有更多的社會、情感互動,我們必須要打造更好的內容。這些內容使我們的觀眾樂於分享,這樣做才可以不斷擴大我們觀眾群。”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