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臺嚴查誤射泄密被痛批 臺媒:差點引發危機

2016-07-04 09:04:40|來源:環球網|編輯:鄧晨曦

  原標題:臺嚴查誤射泄密被痛批 臺媒:差點引發危機

  【環球網軍事7月4日報道 環球時報駐台北特約記者 陳明宇】蔡英文當局深陷“雄風3”導彈誤射風暴,但“行政院長”林全卻指示後續調查重點是查泄密,被解讀為衝著率先在臉譜披露消息的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而去。有臺媒直言,海軍誤射導彈,除造成漁船無辜受害外,還差點引起臺海危機,“行政院”此舉有轉移焦點之嫌。

  臺海軍“金江艦”日前誤射“雄風3”導彈,造成1死3傷的悲劇。據台灣《聯合報》3日報道,林全2日召開跨部門會議,檢討誤射事件,最後做出五項指示,認為該事件有泄密之虞,台灣安全受到嚴重威脅,“國防部應徹底檢討現行保防,高檢署項目小組也應調查、厘清犯罪事實,務必給國人一個交代”。“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在臉譜稱,馬英九過去8年主政,“共諜案”頻傳,爆發包括少將羅賢哲、特種情報官曾能惇和上校羅奇正等案件;新當局上臺一個多月,又突然爆發如此離奇案件,不禁讓人懷疑是否與“國軍”內部紀律失控有關係,檢調要進一步進行忠誠度測試(即測謊)才能厘清。2日下午,主任檢察官陳永章等人來到停泊在左營海軍基地的“金江艦”,搜查保釋的陳姓士官長與高姓導彈中士的寢室、內務櫃、個人雙層抽屜和床舖,查扣兩人持有的智慧手機,並將調閱通聯記錄,以查明有無可疑涉及誤射導彈的聯繫內容。

  聯合新聞網稱,林全查泄密最有可能指向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聯合報》稱,1日上午8時54分,蔡正元在臉譜公佈“今天早上8時20分金江艦據傳誤射雄三飛彈(導彈)”的消息,比林全更早掌握。《旺報》3日稱,軍中內部對於泄密一事傳出“陰謀論”,由於蔡英文當時不在台灣,疑似有軍中親藍人士向蔡正元通風報信,才會出現泄密事件。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稱,蔡正元馬上發表在臉譜上,且連船艦名稱、導彈型號都知道,這涉及參數保護、殘骸打撈等問題,當然有泄密之虞。他還説,“金江艦”射出導彈後,需要層層回報到“國防部”,再到蔡英文;而蔡正元寫臉譜,還要準備照片、資料,不是在回報的環節洩露出去,就是有間諜。

  針對被指是泄密源頭,蔡正元2日發表“給林全的公開信”稱,全世界無能的政府首長,面對危機事件只會“轉移焦點、掩蓋危機”,林全2日的開會表現正好如此,“認為國家剛閃過一場戰爭災難,行政院卻開了一場只有雞毛蒜皮結論的冗長會議”。蔡正元解釋説,PTT當天一早就在討論,他同時公佈了從PTT下載的對話截圖,顯示疑似現役軍人1日上午8時34分在群組表示,“港內打雄三”“剛看它飛傻眼”。蔡正元説,導彈誤射現場周圍,起碼有幾百個軍方人員與民眾看到,都知道是怎麼回事,林全卻跟質疑泄密的民進黨“立委”一樣驚慌失措。3日,蔡正元又在臉譜列舉多起誤擊事件“都是台灣挑起的”。他舉例稱,1979年大陸發表《告台灣同胞書》宣佈停火,兩岸從此進入實質停戰階段;1984年6月27日小金門島“國軍”炮擊解放軍角嶼島,雙方相互炮戰1小時,“國軍承認誤擊”;1994年11月14日,金門發炮“誤擊”廈門,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傷,大陸礙于“九二共識”,沒有發炮反擊。

  “是要查誰告訴蔡正元飛彈誤射嗎?”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稱,整個高雄左營軍區周邊居民不是軍人就是軍眷,對武器都有一定了解,“雄風3”導彈被誤射時,信息早就瞬間傳開,老家在附近的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即使人在“立法院”霸佔發言臺,也是第一時間掌握。林為洲説,現在重要的是厘清真相,當心偵查過程發生不必要的泄密事件,“行政院不要把查泄密當成遮羞布”。

  《旺報》3日稱,“行政院”不好好檢討誤射及如何解決兩岸溝通無門的問題,以避免突發事件擴大升級為區域衝突,卻把重點放在有人泄密,試圖轉移焦點,何以讓民眾重拾對“國軍”的信心。聯合新聞網稱,林全的指示實在令人懷疑,“到底執政團隊的重點,是在查泄密抑或‘查正元’?”文章説,導彈發射升空時會發出非常巨大的聲響與火光,整個左營港內數千名官兵必然聽到或目睹,從網絡上的照片可知,即使住在軍區外的民眾,也來得及在屋頂上拍下導彈的尾煙,“具備武器知識的人,不難分辨出它是雄3飛彈;也會知道絕不該在軍港內發射,因此必定是意外”。換言之,當初網友在PTT發佈、被蔡正元轉述的消息,其實只有“闖禍者是金江艦”是營外民眾無法得知的,“如此形跡明顯又後果嚴重的意外,如果還認為可以掩飾得住,才是昧於事實。或者説,如果沒有經過蔡正元的傳播,而被媒體直接由PTT或爆料公社等處發現,行政院還會不會大張旗鼓查泄密?”《中國時報》還説,新當局上任一個多月,“內閣”風波不斷,“日前虐狗事件已重創國軍士氣,未料再來一樁誤射事件,軍方豈有威信可言?”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