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美瀕海艦趁軍演熟悉中國海軍 隨後將部署亞太

2016-07-25 09:11:19|來源:環球網|編輯:鄧晨曦

  原標題:美瀕海艦趁軍演熟悉中國海軍 隨後將部署亞太

  環球網軍事7月25日報道:美國海軍學會網站7月21日發表了梅甘·埃克斯坦的題為《“環太平洋-2016”軍演:美國海軍瀕海戰鬥艦在首次部署到亞洲之前與中國海軍合作》的報道,編譯如下:

  美國海軍“科羅拉多”號(LCS-4)瀕海戰鬥艦得到了一個在“環太平洋-2016”軍演中與中國軍艦和海軍合作,從而在這艘軍艦首次部署于美國第七艦隊之前深入了解其對手的機會,在第七艦隊服役幾乎一定會包括巡邏南海的任務。

  “科羅拉多”號的指揮官斯科特·拉森7月20日在正在航行的軍艦上接受電話採訪時説,中國海軍在這場兩年一度的多國演習中表現得非常專業和富有建設性。他説,在此次演習初期的港口階段,他曾經登上一艘中國軍艦參加了一場招待會,“我在參加招待會的時候,他們是一群非常熱情的聽眾”。

  拉森説:“幾天前,我們在中國海軍的一艘護衛艦上待了一段時間,受到了非常熱情的款待。我們得到了熱烈的歡迎。”

  “迄今為止我所看到的合作水準事實上超過了我的預期,我認為對雙方而言這都是一場卓有成效的演習。我們了解到了一些關於他們如何運作的情況,而且獲得了一些有用的見解,我確信一旦我們部署到第七艦隊,這些認知將令我們受益匪淺。同時,他們也能夠對我們的運作情況獲得一定程度的了解和認知。事實上,他們在此次演習中的參與情況,真的與我之前在這一活動中合作過的其他國家和海軍沒有什麼不同。”

  拉森説,國際社會對“科羅拉多”號抱有巨大的興趣,因為“我們是一個閃亮而嶄新的存在”。他説,這艘瀕海戰鬥艦上的艦員尚未對炫耀自己的這艘新艦船感到厭煩。

  “科羅拉多”號作為一支多國特遣部隊的組成部分之一,啟航前往夏威夷參加環太平洋軍演。這艘軍艦利用這段從聖迭戈啟程的航程操練機動密集編隊、專業交流和登艦偵察搜捕演習等。

  拉森説,他主要與加拿大皇家海軍的護衛艦“卡爾加裏”號進行合作。而且,自抵達夏威夷之後,他還與中國、日本和印度尼西亞等國的海軍執行了類似的任務,並且與法國海軍協同打擊海盜。對於這艘瀕海戰鬥艦而言,這些任務中的一些是嶄新的,而另一些則是在其首次部署之前非常有益的實戰檢驗。

  拉森説:“我不會將多國打擊海盜和海上攔截任務列為一種新的能力,但我們的確在很大程度上與我們合作的各國協調發展了這項能力。”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