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日本謀求擁有“對敵基地攻擊能力” 為二戰後首次

2017-03-30 11:24:53|來源:中新網|編輯:金近

  中新網3月30日電 綜合報道,日本執政自民黨安全保障調查會29日製作了加強日本彈道導彈防禦的建議草案,要求政府立即就擁有破壞導彈發射基地的“對敵基地攻擊能力”展開討論。草案將於下星期提交首相安倍晉三,如果落實,將是日本戰後首次部署進攻性武器,但建議預料會受到執政聯盟的公明黨阻撓。

  資料圖:當地時間2016年8月25日,日本禦殿場市東富士演習場,日本陸上自衛隊舉行年度富士綜合火力演習。圖為日本自衛隊隊員進行機降演示。

  報道指出,受戰後《和平憲法》所限,日本要依重美國應對地區安全威脅。自1950年以來,多屆政府均認為憲法並未禁止日本在受到緊急威脅下攻擊外國基地,但為免觸及二戰受害國的傷痛回憶,日本未擁有打擊敵國的軍事手段。

  安全保障調查會成員岩屋毅日前表示,目前黨內討論的方案不是對敵國發動先發制人的攻擊,“假如多枚導彈同時來襲,我們現時的防禦系統無力應對,我們因此認為,必須考慮具備反擊及避免未來受到攻擊的能力。”具體而言,草案建議日本擁有巡航導彈等。

  報道還指,日本最快明年下半年提出現行“中期防衛力整備計劃”的下一期計劃,就引進外國裝備及費用作出規定。

標簽: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