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普京見證俄船用發動機測試:終於不再被烏卡脖子

2017-04-28 13:15:48|來源:環球網|編輯:金近

  【環球網軍事4月28日報道】塔斯社4月25日報道稱,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在視察“土星”科研生産聯合體(聯合發動機製造集團的主要企業之一)期間,啟動了一個進口替代領域的大項目——在俄羅斯生産船用燃氣渦輪發動機。在普京的見證下,該企業開始測試M35R-1燃氣渦輪機組(帶M70FRU-2船用發動機)。普京在調度室下令開動燃氣渦輪機組。測試是在特殊的裝配試驗系統上進行的。

  普京對“土星”科研生産聯合體的工作人員表示感謝。他提醒,今天的事源於2014年。普京強調:“當時,一些夥伴拒絕向俄羅斯供貨。我們決定,不要做普通的東西,要自主研發新産品、新解決方案、新機器。我們還推遲了海軍換裝計劃,等待我們的機器。”

  副總理德米特裏·羅戈津指出,如今的計劃不僅是開始新發動機的生産,更是開啟一個新行業——燃氣渦輪發動機製造業。他説:“迄今為止,所有船用燃氣輪機都是在烏克蘭的尼古拉耶夫組裝的。今天,我們開啟了一個新行業。”羅戈津強調,這個行業的建立速度創造了紀錄——從決定到落實只用了兩年半時間。羅戈津説:“我們將生産各種機組,包括氣墊船機組。”

  聯合發動機製造集團新聞處25日宣佈,“土星”科研生産聯合體希望從2018年起開始為俄羅斯海軍批量生産發動機。新聞處指出,“土星”建造的特種裝配試驗室為此提供了幫助,這裡可以測試所有船用燃氣渦輪發動機。聯合發動機製造集團還落實了“M90FR燃氣輪機技術換裝”投資項目。該集團表示:“裝配試驗系統的工作有助於‘土星’科研生産聯合體從2018年起轉入M70FRU、M70FRU-2、M70FRU-R、M90FR發動機和M35R、M70發動機組的批量生産。此外,該企業還將量産改造了減速系統和控制系統的未來機組。”

  裝配試驗系統可以測試20多種型號的船用機組。該系統具有通用性,不僅能確保俄羅斯在進口替代階段對動力機組的現時需求,還能測試未來的燃氣輪機和機組。目前,綜合建設工作已經完成,周邊地區的設施落成,主要技術系統和設備安裝到位。今年12月,預計將對該系統的試驗臺進行初步鑒定,對測量儀器進行度量檢查,然後投入工業使用。

  聯合發動機製造集團新聞處25日宣佈,該集團計劃在2025年前製造一系列先進船用燃氣渦輪發動機。“聯合發動機製造集團的産品戰略要求在2020年前為俄海軍提供國産現代化發動機,在2025年前製造出一個系列的先進船用燃氣輪機和機組。”

  該集團提醒,他們正在開展各種試驗設計工作,以便為海軍製造國産發動機來代替烏克蘭産品。俄羅斯現代化戰艦,特別是22350型、11356型護衛艦此前裝備的是烏克蘭生産的動力裝置。為了避免對烏依賴,俄海軍總司令部早在本世紀初就批准了《關於製造和使用俄羅斯海軍水面艦艇燃氣渦輪發動機和機組的構想》,賦予“土星”科研生産聯合體綜合供應商的職能。

標簽:普京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