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墨爾本考慮再次申奧? 市長道爾:有很多優勢

2016-08-25 15:41:28|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墨爾本考慮再次申奧? 市長道爾:有很多優勢 

  中新網8月25日電 據澳洲網報道,雖然墨爾本是南半球第一個舉辦奧運會的城市,但現在距離墨爾本上一次即1956年舉辦奧運會已過去了60年時間,因而很多墨爾本人都希望能夠再次看到奧運會來到墨爾本。

  墨爾本政府似乎也從未放棄過“申奧”的努力,墨爾本市長道爾(Robert Doyle)近日計劃與多位體育界重要人物進行接觸,以諮詢墨爾本若再次“申奧”有幾成勝算。

  在澳大利亞民眾熱烈歡迎奧運健兒們凱旋之際,墨爾本市長道爾再次將墨爾本“申奧”一事提上議事日程。道爾表示,在“申奧”問題上,墨爾本的優勢非常突出,如墨爾本擁有世界一流體育設施及友好的氛圍,很可能會參與申辦2028年或2032年奧運會。

  他稱,一些國家,尤其是那些不是特別富裕的國家,耗費數十億元來修建體育場館及其他設施,但在奧運會結束後,這些設施基本處於閒置狀態,他並不認為這是一種可被接受的做法。他説:“但我們可以給世人帶來一場友好的奧運會,一場更加包容的奧運會,我們可以向世人展示如何有目的性地修建體育場館,讓這些場館成為城市基礎設施的重要組成部分。”

  據悉,墨爾本曾在1956年成功舉辦過一場奧運會,但在申辦1996年奧運會時,因與澳大利亞奧委會産生分歧而失敗收場。

  不過,一位前國際奧委高級官員曾表示,從短期來看,布裏斯班更適合舉辦奧運會。而昆州政府也曾暗示,有意以布裏斯班與黃金海岸的名義申辦2028年或2032年的奧運會,且對“申奧”成功信心滿滿。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