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媒:重慶重開地下核工廠景區 曾生産原子彈原料

2016-09-28 14:48:13|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美媒:重慶重開地下核工廠景區 曾生産原子彈原料

  參考消息網9月28日報道 美媒稱,中國西南部城市重慶最近開放的旅遊景點不是一個遊樂場所,而是以前的一個地下核設施。

  據合眾社9月26日報道,816地下核工程是世界上最大的地下核基地,始建於1966年,當時,中國與前蘇聯的關係正在惡化。這個13英里長的設施包括18個人工洞穴,道路、導洞、支洞、隧道及豎井等達到130條。其中最大的人造洞穴高將近80米,相當於一座20層建築。

  該工程包括一座生産原子彈重要原料钚239的核反應爐,工程設計能抵抗100萬噸氫彈空中爆炸衝擊和1000磅炸彈直接命中攻擊。

  為了進一步完善升級景區設施,進行了一年改造。中新社26日報道,該設施于2010年4月首次對公眾開放,最近,改造後的景區已重新開放。

  報道稱,改造後將全新開放2010年不向公眾開放的3個區域,全程遊覽時間將增至3小時左右。

  當年與莫斯科關係惡化後,周恩來總理下令建造這一設施。報道稱,1966年至1984年,有6萬多工人參與工程建設。

  2002年前,官方一直稱這是一座化工廠。2002年,中國解密了此前保密的關於這座核設施的信息。

  報道稱,重慶涪陵區副區長劉康中稱,要將這座以前的核工廠用於“愛國主義教育”。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