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援疆幹部結對幫扶貧困戶 捐贈"愛心牛羊"助脫貧

2016-09-29 18:41:59|來源:中國日報網|編輯:靳松

  援疆幹部結對幫扶貧困戶 捐贈“愛心牛羊”助脫貧 

  援疆幹部與幫扶戶在流動售貨亭交流。

  援疆幹部結對幫扶貧困戶 捐贈“愛心牛羊”助脫貧

  溫暖的結對幫扶捐贈現場。

  9月27日上午,霍城縣惠遠鎮農畜交易市場內熱鬧異常。以霍城縣委副書記、江陰市援霍前方工作組組長崔榮國為首的12位援疆領導在惠遠鎮開展結對幫扶捐贈活動。每位援疆幹部捐贈一萬元,為結對幫扶的央布拉克村12戶貧困戶購買了9頭牛、30隻羊,總價達12萬元。

  崔榮國在捐贈儀式上説:“把牛和羊牽回家,把它一定要照顧好、養好。現在的牛都懷有小牛犢,等生了小牛後,能夠增加收入。希望大家通過大力養殖儘快脫貧,爭取今年年底,通過各種方式,按照我們的共同目標儘快脫貧。”

  今年,江陰援霍工作組還為央布拉克村和新城村的10戶貧困戶捐贈了10個流動售貨亭,現在已經開始營業了。援疆幹部們希望與鎮幹部、村幹部共同幫助監督,確保這一幫扶項目完成,圓滿完成脫貧幫扶工作任務。”

  援疆幹部結對幫扶貧困戶 捐贈“愛心牛羊”助脫貧

  結對幫扶戶與援疆幹部在一起。

   援疆幹部結對幫扶貧困戶 捐贈“愛心牛羊”助脫貧

  援疆幹部們的心願實現了。

  捐贈儀式結束後,援疆幹部們與結對幫扶戶合影留念。

  援疆幹部、現任霍城縣人社局副局長高升説:“捐贈前,我們已經到幫扶戶家走訪了多次,看到他家裏有牛棚,有養牛經驗。我們根據他本人的意願,就購買了牛送給他,希望他好好養殖,勤勞致富,早日脫貧。”

  結對幫扶戶排孜拉木·依明感激地説:“謝謝援疆幹部,我要好好管理好這頭牛,讓它繁殖。牛奶可以賣錢,母牛還可以生小牛,我要儘快脫貧。”

  崔榮國是結對幫扶村惠遠鎮央布拉克村的第一書記。他説,援疆扶貧在行動,我們援疆幹部與少數民族貧困群眾交朋友、接對子,是一種感情培養,也是一份責任,我們會盡援疆幹部的微薄之力幫助他們儘快富裕起來。(中國日報新疆記者站)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