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神舟十一號飛船成功實施首次變軌 航天員狀態良好

2016-10-18 07:50:57|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中新社北京10月17日電 據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消息,17日12時56分,在中心科技人員控制下,神舟十一號飛船成功實施第一次遠距離導引控制,抬高了近地點高度。目前,神舟十一號飛船工況正常,航天員狀態良好。

  神舟十一號飛船于17日7時30分發射升空。成功入軌後,控制權交至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手中。飛船在軌飛行期間,中心科技人員對飛船進行精確控制和嚴密監視。

  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副總工程師孫軍介紹,為牽引飛船追趕天宮二號,中心需要對飛船進行5次遠距離導引控制。首先,中心要抬高飛船的近地點高度,之後對軌道面進行修正,然後再抬高遠地點的高度,最後還要進行軌道圓化和組合體修正。經過五次遠距離導引控制之後,飛船將到達天宮二號後下方52公里左右的位置,兩個航天器建立空空通信,轉入到自主控制段。(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